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行业信息 > 3.15维权:做保养无端被撞反被告上法庭
新闻排行榜

3.15维权:做保养无端被撞反被告上法庭

www.chetxia.com 2008-03-05 16:17:00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1月中旬,王映君突然收到法院的传票。


  1月中旬,王映君突然收到法院的传票。慈溪森美宝顺已经向慈溪市人民法院起诉,要求王映君归还代步车。


  原来,王映君的被撞车辆在慈溪森美宝顺维修期间,4S店曾为王映君提供过一辆代步车。“当时他们跟我说,等我的车子修好后归还代步车。既然车子还没修好,怎么就要我归还呢?而且事先也没向我提出,就直接向法院起诉。”对此,王映君感到非常委屈。陈巍却表示,作为代步车的所有者,他们随时都可以收回车子。2月28日,法院判决王映君归还代步车,并承担1000多(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的诉讼费。
 


  去做保养无端被撞,4S店拒绝赔偿,到头来反而成了被告……回想整个事情的前前后后,王映君心绪难平。与此同时,她也做好了寻求法律途径解决争端的准备。2月中旬,王映君委托宁波市价格认证中心对车辆受损情况进行评估,最终确定的损失价格为23966元。


  4S店称可考虑为车辆重新定损


  2月28日下午,在记者的协调下,王映君与陈巍一同前往东风标致宁波元通4S店,查看至今仍然停放在那里待修的车子。


  记者看到,从外观上看这辆车已经看不出有碰撞痕迹。维修工解释说,这辆车是内伤,比如元宝粱、钢圈等,外观上看不出来。此前慈溪森美宝顺疑心王映君将车子开走后会不会发生新的碰撞,也基本上有了答案。维修工说,从车子进厂当天检查的情况看,没有发现新撞的痕迹。王映君则表示,车子开走当天行驶速度不到20公里/小时,第二天是用拖车将车子送到宁波元通的,不可能再发生碰撞。


  不过,查看车子之后,陈巍认为有的配件修复后仍然可以使用,没有必要进行更换。王映君则表示,是换还是修不是她自己所能决定的。东风标致宁波元通4S店是法国标致的授权经销商,她相信在法国标致车的维修方面,要比慈溪森美宝顺专业得多。


  “事情的起因确实错在我们,这点我们也不否认。现在的主要问题是,维修费到底需要多少,如何赔偿,双方根本谈不拢。”陈巍表示,事到如今他们也不想推卸责任,可以考虑由双方共同委托一家相关机构,对车辆受损情况进行重新认定,在此前提下再进行协商。


  截至发稿前,双方尚未达成统一意见。在这一事件中,慈溪森美宝顺究竟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车主最终能否维护自己的权益?本报将进行跟踪报道。

(责编:newsmgr007)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