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行业信息 > 价格乱销量差 大排量进口车盼年底回暖
新闻排行榜

价格乱销量差 大排量进口车盼年底回暖

www.chetxia.com 2008-10-08 16:57:00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8月份,进口大排量车的价格节节攀升,仍遭消费者疯狂抢购。如果说,8月份是进口大排量车的狂欢月份,那么9月份及“十一”期间,进口大排量车的销售可谓是提早进入了冬天。

    8月份,进口大排量车的价格节节攀升,仍遭消费者疯狂抢购。如果说,8月份是进口大排量车的狂欢月份,那么9月份及“十一”期间,进口大排量车的销售可谓是提早进入了冬天。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总经理苏晖告诉记者,由于7月份、8月份汽车市场红火、消费税调整后汽车价格上调等原因,9月份后进口大排量车市场陷入冷淡。苏晖预计到今年年底,进口大排量车的价格趋于稳定后,车市可能回暖。而前一段部分囤车的经销商可能会因为资金压力被迫以优惠价格出售车辆。

    销售进入“冰冻期”

    “别说涨价了,进口大排量车现在就是有优惠也很少有人问津。”苏晖说,进入9月份后,亚市进口大排量车的销售就陷入了停滞。

    一辆原价198万(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的奔驰车,在消费税调整后售价达到了268万元,仍有人出钱买走。在亚市获悉,像上述这种情况真是少之又少,不少经销商在价格调整后并没有卖出一辆车。

    “销售情况真的很差……”亚市一家经营多种进口大排量车品牌的经销商说,4.0L以上的大排量车9月份以后没卖过。“9月份、10月份肯定不好卖。这也是正常情况,毕竟想买这批车的意向用户已经在前一两个月集中提前消费了。”该经销商说。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宏祥告诉记者,从6月份市场上出现消费税调整传闻,到9月1日正式实施,其间大排量车尤其是进口车出现了销量大幅上升的情况。丁宏祥认为,这3个月已经提前透支了大排量车的消费需求。

    今年1月份至7月份,国内销售进口车24.7万辆,同比增长47%;前6个月3L以上的轿车增长52%,而3L以上的SUV增长了114%。丁宏祥认为,这种速度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肯定不可能保持下去。丁宏祥认为,9月份进口大排量车销量的下滑符合市场规律。

|<<123>>|
(责编:肖洋洋)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