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汽车史上的今天 > 2005年12月6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在香港发行H股
新闻排行榜

2005年12月6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在香港发行H股

www.chetxia.com 2010-12-06 09:38:00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2005年12月6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发行H股,并于2005年12月13日实施超额配售,总股本达86.16亿元人民币,其中东风汽车公司持股57.60亿元人民币,占66.86%;H股28.55亿元人民币,占33.14%。

  2005年12月6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发行H股,并于2005年12月13日实施超额配售,总股本达86.16亿(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人民币,其中东风汽车公司持股57.60亿元人民币,占66.86%;H股28.55亿元人民币,占33.14%。由此,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东风汽车公司主要的资本运作平台,囊括了东风汽车公司旗下主要的资产及附属公司。

东风汽车LOGO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拥有14家附属公司、共同控制实体及其它拥有直接股本权益的公司,包括与日本日产汽车公司合资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与法国PSA合资的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与日本本田合资的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006)等。

  2007年7月,东风汽车公司成立乘用车事业部(2008年8月改称东风乘用车公司),开始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2009年3月,东风乘用车公司正式发布自主乘用车品牌——东风风神,该品牌LOGO为椭圆双飞燕。为了发展自主品牌,东风乘用车公司制定了“5510工程”的发展战略,确立了三步走的发展目标:第一步用五年的时间打造中国自主品牌中最好的品牌;第二步再用五年的时间打造中国一流汽车品牌;第三步是再用十年时间打造国际主流品牌,致力使“华系车”立于世界强势品牌之林。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