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滚动资讯 > 1918年1月4日 福特开始建设荣格(Rouge)工厂
新闻排行榜

1918年1月4日 福特开始建设荣格(Rouge)工厂

www.chetxia.com 2011-01-04 13:01:00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1918年1月4日,福特汽车公司开始建设庞大的汽车制造联合企业——荣格(Rouge)工厂

  1918年1月4日,福特汽车公司开始建设庞大的汽车制造联合企业——荣格(Rouge)工厂

  福特汽车公司的Rouge工厂是世界上最大的、由一个公司拥有的制造中心。因坐落在Rouge河(底特律河的分支)边而得名。Rouge厂宽达一英里半,长度超过一英里。这是一座没有居民的城市。最多时,在这里工作的人达10万之众。为此专门设立了多支消防队、大型医院,并配备了现代化的警力和5千多人的维修队伍。Rouge厂的建筑面积总计15767708平方英尺,传送带总长达120英里。

  近一个世纪以来,上至国家首脑,下至平民百姓,登门取经的业内人士,乃至成千上万的小学生,纷纷来到Rouge参观。能在一个地点、用一天的时间,亲眼目睹汽车生产的全过程,在全世界只有Rouge这一个地方。

  “世界上再没有别的地方像这里能在一个企业内看到汽车生产的全过程。”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吉姆·帕迪拉(JimPadilla)说道,“这里你能看到巨型货轮卸货,矿石和煤碳被倒入炉中,生产焦炭和钢,在另一个工厂生产玻璃,然后可以看到这些材料被制成各种零件、冲压板件和发动机,最后可看到零件在装配线上装置成车,从线上驶下。”

  20世纪Rouge的核心概念通过拥有、经营和调度生产整车所需的全部资源达到完全自给自足。用一句简单的话来说,就是“从种橡胶树、开采矿石到整车下线,都力争由Rouge工厂完成,而不依靠供应商”。

  福特汽车在密执安州北部、明尼苏达州和威斯康星州拥有700000亩森林、铁矿和采石场,并在肯塔基州、西弗吉尼亚和宾夕法尼亚州拥有上万亩的优质煤田,甚至还在巴西购置、经营着一个橡胶园。

  为了将所有这些材料运到Rouge,福特汽车经营了一个矿石运输船队、一个纯地区性的铁路公司。

  厂内设有矿石码头、炼钢炉、炼焦炉、轧机、玻璃窑和平板玻璃生产线,还包括有轮胎厂、冲压厂、发动机铸件厂、车架厂和装配厂、变速器厂、散热器厂、工具模具厂,以及一个发电厂,电厂所发的电力足够供像附近的底特律这样规模的城市全市照明使用。还设有生产汽车塑料件的大豆转化厂,另外,还一度拥有一座造纸厂。

  每天熔化的矿石超过6千吨,生产出500吨玻璃。每49秒钟便造出一辆新汽车。为了使工厂保持惊人的清洁,每月用坏的拖把就有3500把。

  为了解决人和物的交通运输问题,Rouge工厂还拥有100英里自营铁路、16部机车、一个公共汽车网、15英里的铺砌路面。

  福特汽车Rouge厂的目标是实现其称之为“从大地到成品”的连续物流。用福特的话来说,这个思想就是要实现“从原材料到制成品的连续的、不停顿的过程,甚至没有作为仓贮的停顿”。虽然,这个目标从来没有完全实现过(Rouge工厂的供应商从来没有少于6000家),但是它却与现代工业的理想物流方式相当吻合。

(责编:Raven)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