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汽车史上的今天 > 1982年1月20日第一辆LZ110微型货车试制成功
新闻排行榜

1982年1月20日第一辆LZ110微型货车试制成功

www.chetxia.com 2011-01-20 09:36:00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1982年1月20日 第一辆LZ110微型货车试制成功。

  2010年6月3日,在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五周年庆典上,青岛分公司整车产能二期扩建项目也正式启动。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助理、青岛分公司总经理梅胜军告诉记者,到2011年底扩建完成后,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整车年生产能力将由目前的30万辆提升至51万辆,产能有效提高达70%。毫无疑问,此番扩建将为上汽通用五菱实现“南北联动”,继续巩固本土优势,为新乘用车项目储备产能并拓展海外市场,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目前拥有柳州和青岛两大生产基地,规划的整车年产能在90万辆左右。在2009年“汽车下乡”和“购置税优惠”两大政策利好的助力下,上汽通用五菱以106万辆的年产销量进入汽车百万辆级车企俱乐部,创造了同比增长66.68%的奇迹,上汽通用五菱也因此成为国内惟一产销量超百万的单一车企。不过,超越百万的产销量也让上汽通用五菱在产能上的不足问题逐渐显露出来,如果再联系到新业务的发展计划,上汽通用五菱对产能的渴求也就可想而知。

  事实上,青岛分公司产能扩建只是上汽通用五菱实施产能提升计划的一部分。据上汽通用五菱相关人士介绍,在公司总部柳州,产能提升计划在年初即已开始,该产能提升计划在2012年完成后,将使柳州基地的年产能由现在的59万辆提升至80万辆。届时,加上提升后的青岛分公司整车产能,上汽通用五菱的整车年产能将达到131万辆。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智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青岛分公司将与上汽通用五菱的整体发展紧密结合,在推动上汽通用五菱发展和成长的过程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和力量,并将进一步扩展产品布局、提高本地化程度,成为青岛汽车工业的支柱性企业。”

  1982年1月20日 第一辆LZ110微型货车试制成功。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