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汽车史上的今天 > 1804年2月21日英国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蒸汽机车
新闻排行榜

1804年2月21日英国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蒸汽机车

www.chetxia.com 2011-02-21 09:16:00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1804年2月21日,英国发明家特拉维斯克在威尔士展示了他发明的世界上第一台蒸汽机车。

  1804年2月21日,英国发明家特拉维斯克在威尔士展示了他发明的世界上第一台蒸汽机车。

  世界上第一台能实用的蒸汽机车是1814年由英国工程师午治·斯蒂芬森设计制造的“半统靴号”蒸汽机车,自重为6.5吨,可牵引30吨货物车辆,动轮直径4英尺,轨距4英尺8英寸(合1423毫米),通过试车首次获得成功。

  随后,斯蒂芬森经过改进,又设计制造出“旅行号”蒸汽机车,轨距是4英尺8英寸半(即1435毫米)。1825年9月27日,世界第一条标准铁路——达林顿铁路正式通车,他亲自驾驶这台机车,以时速15英里、牵引18吨重的车厢驶完全程,从而开创了铁路运输的新纪(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