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汽车评测 > 越级而立—试驾2011款MP-X蒙派克
新闻排行榜

越级而立—试驾2011款MP-X蒙派克

www.chetxia.com 2011-05-18 10:42:00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很显然,高高在上的坐姿对于开惯了轿车的人来说非常新鲜,开敞的视线让心情一下子愉悦很多,我并不是在驾驶一部SUV,而是一台更大的MPV——MP-X蒙派克。

  很显然,高高在上的坐姿对于开惯了轿车的人来说非常新鲜,开敞的视线让心情一下子愉悦很多,我并不是在驾驶一部SUV,而是一台更大的MPV——MP-X蒙派克。

  纵使拥有长度超过5.2米(长轴距版)的车身,车内空间达到了惊人的6.38立方米,但并没有像其他同类产品一样让人感觉到浓烈的商用车气氛,不管从外面看还是置身其中,MP-X蒙派克都不失气度。即便开在CBD核心区,它也绝不会被认为是廉价的厢式货车,它所扮演的角色就是一部中高端商务MPV,而且丝毫不输给价格是它一倍甚至更多的高端MPV。

  这种身份认同首先源自它成功的造型设计。整车没有任何模仿的痕迹,风格在如今的中高端MPV车型中显得很突出,流畅的线条以简约的方式勾勒出十分欧化的风格,大量轿车化(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素的运用让档次感显著提升。晶钻大灯与盾形进气格栅构成了车头的视觉亮点,而且前格栅鱼鳞式的设计综合考虑了耐用性、散热性和防尘、降噪的功能。垂直的车尾设计保证了车内空间利用率的最大化,其顶部延伸出来的扰流板恰到好处地活跃了车尾视觉,更平添了一分运动感。

  置身车内,高档的感觉继续延伸,环绕四周的氛围丝毫不亚于一部中高档轿车,扎实的用料和精细的制造工艺令人信服,胡桃木、亚光仿金属面板和镀铬装饰件镶嵌地严丝合缝,如此细节也很难在其他同级别车型上看到。驾驶舱内所有部件都相比普通轿车放大了一号,可使用汽车没有丝毫不便,轻松驾驭的感觉出乎预料。

  正副驾驶座椅中间有丰富的储物空间,除了容积巨大的扶手箱之外,还有一个带有百叶窗式盖板的储物格,类似细致的储物设计在全车有多达18处,随身物品很容易就找到合适的位置。

  巨大的侧滑门之后,是整车空间另外一个亮点。长轴距版车型上,共有三排后座,其中第二排采用了可以360度旋转的航空座椅,并带有可调扶手和前后移动的滑轨,再加上其上方可调风量的空调出风口和高配车型独有的双天窗设计,让MP-X蒙派克完全可以胜任VIP接待的职能。

  后面的三排座椅拥有丰富的组合方式,百变的车内空间带来更强的适应性。从11座到2座;从第二排两人空间最大化的VIP布局、四人面对面的会议布局,到拆掉所有座椅后的平台装载布局,所有这些实现起来都非常轻松,只需要扳动一下座椅上的按钮就可以实现。

  当然,舒适性并非只体现在空间和设计上,同样也受到底盘和车身等诸多因素。得益于X-TECTM专利底盘,经过英国莲花和底特律著名工程公司的调教,将舒适性和操控性更好结合起来。

  相比市场同类车型普遍采用的非独立悬架,X-TECTM底盘使用了带有横向稳定杆的独立悬架,配合双H高强度结构车身,MP-X蒙派克开起来的稳定性非常强,虽然体积很大,但丝毫没有松垮的感觉。即便遇有破损路面或者连续起伏,车身也不会产生不安的跳动,偏重舒适性的悬挂很积极地吸收震动,并将车身快速稳定住,得到削弱的震动再经过厚实的坐垫过滤,几乎不会传递到乘客身上。而且,独立悬架结构解决了普通非独立悬架车型空载颠簸严重的问题,无论何种负载情况都有很好的舒适性。

  坐在方向盘后面,满意度也丝毫不会比第二排乘客差。福田为MP-X蒙派克提供了多达5款发动机,其中包括采用了技术成熟,性能稳定的2.0升4G63和2.4升4G64发动机。经奔驰技术优化2.0升4Gi-VVT发动机是新的技术亮点,其采用十六气门双顶置凸轮轴、进气连续可变气门机构(VVT)技术,最高功率达125KW,性能超过了普通2.4L车型,而且噪音和振动明显降低。三款汽油发动机都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轻便的离合器结合点十分清晰,加上合理的变速箱齿比,即便不是职业司机,也能轻松而顺畅的驾驶。

  在操控性上,MP-X蒙派克也颇为欧式。方向盘回转圈数相比普通轿车要多许多,但这并没有太大妨碍驾驶的便利性。助力系统的轻重合适,保证了中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同时,面对城市拥挤的环境,也可以轻松应对。即便长轴距版本,在开过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其实并没有必要预留更大的转弯空间,转弯半径也不比一部中型轿车大很多,这让驾驶者可以十分省心。

  虽然悬架偏重于提供舒适感受,但在弯道中它依然可以提供相当坚定的支撑,无论是空载还是重载情况下,都能保证车身不产生过分的侧倾,而这正是X-TECTM平台最大的优势所在。

  高刚性的底盘、车身也同时保证了MP-X蒙派克的安全性。2011款车型也在主被动安全装备上进行了大量的丰富。博世ABS+EBD、安全气囊、全席安全带、儿童锁、吸能管柱、高位刹车灯等均为全系标配。

  为了满足更多用户需求,2011款MP-X蒙派克共推出财富快车、商务舱和陆地公务舱三个系列,根据不同的用户需求,提供不同的配置等级。虽然试驾车型不是拥有双天窗、DVD导航、真皮内饰等配置的顶配车型,但它给所有人留下的感受已经超越了9.9-16万元的价格区间,高性价比带来了非凡的越级感受。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