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汽车史上的今天 > 汽车史上的今天-5月19 关键词:别克汽车 中进汽贸
新闻排行榜

汽车史上的今天-5月19 关键词:别克汽车 中进汽贸

www.chetxia.com 2011-05-19 09:24:00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别克】  1904年5月19日,苏格兰人戴维·别克创立了别克汽车公司。

  【别克】

  1904年5月19日,苏格兰人戴维·别克创立了别克汽车公司。同年6月,第一部别克汽车诞生。1904年下半年,一个马车制造商william c. durant看准了别克buick未来的巨大潜力,毅然买下了这家公司。1908年william c. durant成立了通用汽车公司,并沿用别克buick品牌作为开拓新公司的基石。

  【中进汽贸】

  “中进汽贸”是经国务院批准于1993年5月19日成立的大型国有企业,原名: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2007年改制更名为: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中进汽贸原隶属于国家经贸委。国家机构改革后,作为国家骨干企业先后由中央大型企业工委、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管理。2004年5月,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重组,成为该集团的成员单位。

  按照国务院1993年的批复精神,中进汽贸的主要任务是调剂市场,抑制和稳定汽车价格,同时通过技贸结合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推进国内汽车工业的技术进步。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