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汽车史上的今天 > 汽车史上的今天-5月30 关键词:日产汽车 东风公司
新闻排行榜

汽车史上的今天-5月30 关键词:日产汽车 东风公司

www.chetxia.com 2011-05-30 09:42:00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日产汽车】  日产汽车公司的前身是鲇川义介于1933年12月26日在户田铸造汽车部基础上创立的“汽车制造股份公司”,1934年5月30日更名为“日产汽车公司”。

  【日产汽车】

  日产汽车公司的前身是鲇川义介于1933年12月26日在户田铸造汽车部基础上创立的“汽车制造股份公司”,1934年5月30日更名为“日产汽车公司”。在当时的日本,很少有公司愿意投资汽车工业,就连三井、三菱、住友这样的大财阀都不愿涉足。理由很简单:谁都无法承受每年2500万日(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的亏损压力。为此,在创立日产汽车公司时,鲇川义介事先做好了五六年内每年亏损2500万日元的准备。当然,这种魄力与他手下被称为日产康采恩的日本产业集团的强大财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日本产业集团是鲇川义介将久原矿业改组后于1928年出资5000万日元创立的控股公司,其麾下拥有日本矿业、日立制作所、户田铸物等企业。为了能够与美国的轿车工业相抗衡,鲇川义介将主要精力集中在日产汽车这一日本第一家真正的汽车企业的建设之中。

  【东风公司】

  1994年5月30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回到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东风公司视察。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