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汽车史上的今天 > 汽车史上的今天-6月14日 关键词:福特汽车 一汽集团
新闻排行榜

汽车史上的今天-6月14日 关键词:福特汽车 一汽集团

www.chetxia.com 2011-06-14 09:26:00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福特汽车】  1967年6月14日,福特欧洲公司建立。

  【福特汽车】

  1967年6月14日,福特欧洲公司建立。

  福特汽车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福特汽车公司的历史始于上个世纪初,凭着创始人亨利·福 特“制造人人都买得起的汽车”的梦想和卓越远见,福特汽车公司历经一个世纪的风雨沧桑,已经成长为第二大汽车公司。目前,它拥有许多世界著名汽车品牌:福特(Ford)、林肯(Lincoln)、水星(Mercury)、马自达Mazda)、沃尔沃(Volvo)(已被中国吉利公司于2010年3月28日晚9时收购)轿车.此外,还拥有全球最大的信贷企业—福特信贷(Ford Financial),全球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Hertz,和客户服务品牌Quality Care。

  在中国,福特汽车公司和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旗下的长安汽车合资成立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并于2003年初正式投产。

  【重庆车展】

  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0(第十二届)中国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于2010年6月14日圆满闭幕。据统计,本届车展68个展商揽金近8.5亿,车辆销售5228台,观众进场人次接近25万,来自全国160多家媒体近500名记者参与车展报道。

  【一汽集团】

  2002年6月14日,一汽集团与天汽集团签署重组协议,一汽集团受让了原由天汽集团持有的公司50.98%的股份,对公司拥有控股权,企业正式融入一汽体系之中,天津一汽夏利(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由此得名。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