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厂商要闻 > 公务车网络拍卖时代来临
新闻排行榜

公务车网络拍卖时代来临

www.chetxia.com 2014-01-24 17:37:21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近日,某市委办公室、宣传部等11个部门的30辆公车因超编、超标被公开拍卖。

  近日,某市委办公室、宣传部等11个部门的30辆公车因超编、超标被公开拍卖。此消息一出,网友纷纷表示:公车这样卖到底值不值?公不公平?有没有监督机构或部门?

  拍卖结果令网友们大跌眼镜,30多辆奥迪才卖570多万(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平均每台A6不到16万,网友们纷纷质疑:“为啥这么便宜呢?”

  因公车拍卖而引来的争议,这样的情况不是首例。去年7月,河南省某县组织拍出43辆公车,共拍出39.11万元,平均每辆9千元的竞拍价,且仅有40余名竞拍者,此信息一出,网络上下一片哗然,到处都是质疑的目光。

  虽然这次公车拍卖的参加人数远大于拍卖车辆数,其车辆的成交额度也比较接近二手车市场的交易价格,但质疑声仍不绝于耳。

  在公车改革的进程中,时刻聚焦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目光和期待。那么有没有一种既能接受网民和群众监督,又能拍出高的价格儿节约公共财政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某县政府准备处置一批超标的公车,具体操作方式还不明确,据相关责任人透露:“为了打消网民和群众的疑虑,我们准备找一家第三方拍卖机构来代理政府组织这次公车拍卖。”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该负责人透露,执行此次公车拍卖的机构是优信拍(www.youxinpai.com),据记者调查,优信拍(www.youxinpai.com)是一家专业提供二手车电子化竞价拍卖服务的网络平台,该平台集竞价拍卖、车辆检测、安全支付、物流运输及售后服务代办为一体,并可向国内各汽车生产厂商的品牌经销商、二手车经营机构、大型用车企业提供最具时效性的汽车拍卖服务。这次为该县代理处置公车必然是没有问题。

  (优信拍现场拍场地上等待拍卖的车辆),

  记者采访相关专家了解到,网络拍卖要比传统的拍卖优势更大。

  首先,竞拍车辆的具体车况、违规情况、成交价格和买主信息都可以在平台上展示出来,信息透明、公平、公开。其次,网络拍卖成交价格高,价高者得车,在线成交,支付便捷,没有地域上的限制,竞拍者足不出户即可上网参与,非常方便。

  只有向公众展示一个公正透明的平台,公众才不会有质疑的目光。只有把公车改革规范得让人能够看得清、看得懂。才能平抑争议与猜测,保证公车改革的稳步推进。

(责编:栋栋)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