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厂商要闻 > 一汽锡柴:品质赢未来
新闻排行榜

一汽锡柴:品质赢未来

www.chetxia.com 2014-01-27 17:06:05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一汽锡柴国四发动机强劲的动力、超低的噪音、过硬的产品质量令我们非常满意。

  “一汽锡柴国四发动机强劲的动力、超低的噪音、过硬的产品质量令我们非常满意。未来购买新车,我们将首选锡柴动力!” 1月中旬,西沃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广州机场的试车现场如是说道。当日,30台配装一汽锡柴奥威6DL-26E4-XW20发动机的XW6110AA型西沃客车停靠在广州安迅保城巴士有限公司停车场,为广州2014年春运运输工作保驾护航,并在广州机场进行对新车进行了动力、稳定性、节油性等各方面试验。锡柴发动机强劲的动力、超低的噪音得到了前来观看的领导和司机师傅们的好评。

  新年伊始,一汽锡柴继续保持火爆势头,销量稳步增长,产品质量得到了业内的进一步肯定与认可。“质量就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一汽锡柴始终坚持将产品质量放在首位,围绕品质领先战略,坚持精益生产,造用户满意的柴油机,对质量负责,对生命负责。正是这样对待品质的态度,使得锡柴能够在市场上占尽先机,创造辉煌。

  2014年,一汽锡柴继续铁腕狠抓质量,梳理工作思路,制定工作目标,扎实地推进各项工作,力求在质量工作的各个方面取得突破,挑战新高目标。

  理思路,定目标

  “2014年,我们工作的主线还是质量管理和精益生产,质量管理的重点是要围绕品牌建设,按照质量规划的要求,全面扎实地推进各项工作;精益生产的重点是要围绕效率和效益进行不断提升。”一汽锡柴厂长钱恒荣这样概括2014年锡柴质量工作的总思路。据介绍,新的一年中,一汽锡柴继续将产品质量作为衡量各项工作的标准,继续以品牌战略为统领,努力提高产品质量,针对设计、采购、制造和管理等环节中的变化点和薄弱点,寻找突破口,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和管理流程,进一步狠抓过程细节管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推动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这一思路的指导下,一汽锡柴充分考虑企业现状及未来需求,对市场进行调研分析,兼顾客户和相关方的要求和期望,建立了2014年的主要质量目标。据介绍,2014年的质量指标中,对降低外部赔偿损失、整车厂上线零公里故障率和年千台故障数等各方面都提出了具体要求,不仅为2014年的产品质量实现突破性提升奠定基础,而且为新的一年中锡柴质保线上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除了要有明确的思路、量化的目标外,质量提升工作的开展,还需要强有力的执行。“2014年,一汽锡柴质保线将坚持以质取胜战略,咬定品质领先目标,具体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控制源头质量,深化新品质量门的管控;二是控制过程质量,狠抓综合性质量问题的预防和监控;三是狠抓改进质量,围绕索赔额高、用户抱怨大、市场暴露的重点问题,开展科学有效的质量改进、质量攻关工作;四是深化质量管理,提升质量预防、鉴定的技术能力和队伍的专业素质,完善质量标准体系。”一汽锡柴质保部相关负责人思路清晰、干劲十足地说。

  争领先,求突破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所在,一汽锡柴结合工作要求,细化各项质量工作,围绕设计质量、质量标准、质量控制、质量成本、质量文化等各方面并争创领先优势。

  设计是产品的灵魂和龙头,设计质量是产品质量的关键。一汽锡柴大力开展设计质量风险识别和验证,通过深化质量技法运用,严控新品转阶段质量门评审以及强化顾客特殊要求的识别、传递和管控等有效措施搭建新产品质量管控模式,争创设计质量领先,努力提升设计质量水平,打造新品质量策划集团样板。

  质量标准是产品生产、检验和评定质量的技术依据,直接关系到产品质量的优劣,一汽锡柴坚持质量标准领先,推进质保中心建设、质量标准建设、质量追溯系统建设和质量信息系统建设,夯实各项基础,全力打造卓越绩效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基础的保障力,树立行业权威。

  一汽锡柴还积极学习国际先进企业的质量管控模式,围绕质量控制领先,强化设计源头控制、采购过程控制、制造过程控制和过程变化点控制,开展清洁度专项整治活动,提升过程质量控制力,持续提高产品生产一致性。

  成本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盈利,为保持质量成本领先优势,一汽锡柴以深化可靠性战略工程为主线,通过规范质量改进流程,狠抓实物质量改进,强化与整车厂联动以及细化索赔管理,进一步提高质量改进的时效性和有效性,降低各项成本,推动产品质量改进。

  同时一汽锡柴将质量融入文化理念,通过大力开展全员质量活动和坚持实施质量奖惩制度等一系列措施营造高标准、严要求,讲流程、重规范,精细务实、创新奋进的质量氛围,坚定质量文化领先的理念,提升全体锡柴人质量责任意识和质量经营意识。

  品质赢未来,一汽锡柴正在努力开创良好的质量工作新局面,认真应对各种挑战,用卓越品质为2014年的辉煌征程提供坚实保障

(责编:栋栋)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