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滚动资讯 > 第六代导航:解放双眼,安全行车
新闻排行榜

第六代导航:解放双眼,安全行车

www.chetxia.com 2014-02-18 16:49:05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2月17日,在“第十届广州改装服务业展览会”上,深圳市恒晨电器有限公司举行了盛大的产品发布会活动,记者见证了第六代汽车导航的惊艳问世。

  2月17日,在“第十届广州改装服务业展览会”上,深圳市恒晨电器有限公司举行了盛大的产品发布会活动,记者见证了第六代汽车导航的惊艳问世。  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杰发科技、科大讯飞(002230,股吧)、美行科技等业内知名公司高层领导出席了活动,同时新浪、凤凰、腾讯、太平洋(601099,股吧)、网易、央视网等十多家国内大型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恒晨通过发布会正式向外界宣布:“恒晨声媒体主机已突破关键技术,以全语音控制为标志的第六代导航"解放双眼,行车更安全"—声媒体带领车载导航业正式迈入"6时代"。”

  

  以“第六代”新概念为主题的恒晨发布会规模宏大,恒晨对产品概念的阐述极具前瞻性,吸引来了大量的经销商、媒体人士、专家等围观,发布会上恒晨电器详细介绍了第六代新品及汽车主机发展趋势 。  据了解,在经历了第一代收音机、第二代卡带机、第三代CD机、第四代DVD播放机,液晶屏显示、第五代导航+操作系统之后,第六代以全语音控制为特征,功能完全涵盖第五代产品,改变了以往声控导航需要手眼配合的“半声控”尴尬地位,完全解放驾驶者双手、双眼,行车安全更进一步。

  

  发布会后,大量经销商和车主到恒晨第六代新品体验馆进行真机体验,记者现场体验了“第六代导航”带来不一样的全语音操控体验,并现场采访了多名体验者对恒晨声媒体与其他导航的不同体验,集中表现在以下三方面:

  首先,声媒体对使用环境的要求降低:半声控主机对使用环境要求很高,操作导航时环境噪音的干扰以及回声会让语音识别难以继续,而恒晨声媒体有专业噪音和回声消除功能,甚至可以边放音乐边操作导航。

  其次,语音识别与语意理解能力的提高:半声控导航在语音识别时必须要使用特定的规则来识别格式化的词语,格式不对或发音不准都不能正常识别;恒晨声媒体在语音识别能力和理解能力上都有质的提升,语音命令在相当程度上可以随心所欲。

  第三,信息反馈的人性化:以往半声控主机在信息反馈上有很大缺陷,通常语音命令的结果只是显示在屏幕上,还需要用手去操作。

  恒晨声媒体不仅在屏幕上反馈,还会提供语音播报。遇到多个选择的情况下,它会逐条进行播报,你听完后,再用语音进行选择,可实现完全地语音互动,这种车主与导航的沟通方式能真正实现解放双眼,使车主专注行车,确保行车安全。

  车载导航近年在经历长足发展后,业内对未来的产品和技术发展趋势存在一些争议,恒晨在行车安全方面的探索和努力无疑使我们看到了导航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这标志着一场由操控方式变革引发的“解放眼球革命”已然发端,而随着恒晨声媒体的发布,以往因手控主机带来的安全风险将全面被改写,这也预示着一场基于“眼睛解放运动”的“安全操控革命”正在行业酝酿。

(责编:混混)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