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厂商要闻 > 公铁竞争加剧宇通11米一层半客车随需而变
新闻排行榜

公铁竞争加剧宇通11米一层半客车随需而变

www.chetxia.com 2014-02-18 17:08:14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近年来,随着火车提速和动车、高铁的大量投放,铁路运营日趋“公交化”,在方便广大群众的同时,也使公路客运中一些原本客源充足的“黄金线路”变成了客运稀少的“贫瘠线路”。

  近年来,随着火车提速和动车、高铁的大量投放,铁路运营日趋“公交化”,在方便广大群众的同时,也使公路客运中一些原本客源充足的“黄金线路”变成了客运稀少的“贫瘠线路”。公路客运企业开始深入思考如何应对铁路提速给公路客运带来的冲击。

  2014年伊始,宇通客车作为客车行业领导品牌,秉承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理念,为行业研发出全新的11米一层半客车。这款车型能够针对用户运营线路的特点提供两种截然不同的座椅配套方案,为在公铁竞争中处于下风的公路客运企业带来了全面的客运盈利解决方案。

  无公铁竞争线路:增加座位数提升运营效率

  目前,无公铁竞争线路的公路客运企业受节假日等因素影响,全年一般会有3-5个月的满座运营旺季,而非旺季的上座率则会骤然降至40%左右。这一特点让许多客运企业在客车选购上面临两难:如果购买11米单层车型就会在旺季难以实现利润最大化,而采购12米单层车型则在淡季不仅会浪费运力,还要承受较高的采购价格和油耗增加带来的成本提升。

  今年,宇通客车针对客运用户普遍面临的难题,研发了全新的11米一层半客车。这款车型只有11.29米的车长,但却通过驾驶区下沉设计,拓展了车内空间,实现了座位数比11.3米传统车型还多6个。如此一来,该车既能在旺季时最大化运营,又能在非旺季时凭借较短的车身保持较低的油耗成本,实现保本运营。总体算下来,11米一层半客车全年较一般单层11米车辆多3-5个月的4-6个座位的运营收益,有助于提升客车的运营效率,为客运企业降本增效。

  公铁竞争线路:配备2+1座椅提高乘坐舒适性

  如果用户运营的是公铁竞争线路,有可能会出现上座率较低的情况,如何确保客运企业的盈利水平?装备2+1舒适座椅成为客运企业应对铁路争抢客源的现实选择。在面对公铁竞争线路用户时,11米一层半客车将安装30个左右的平躺按摩座椅,通过宽敞的座间距,提升座椅乘坐舒适性,从而提高客运企业的竞争力。

  除了舒适性,该车还非常重视安全性。这款车型不仅采用全承载安全车身结构,而且配备了碰撞预警系统(FC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S)和轮胎压力监测系统(TPMS)等多项主动安全技术,还可选装AEBS、EBS电子控制制动系统(HSA坡道起步辅助)、ESC/ESP电子稳定程序、安节通、智能雨刮、LNVS夜视成像技术、驾驶员疲劳预警系统、ECASⅡ电子控制空气悬架、载荷显示系统、360°全景环视系统、HUD抬头显示技术、倒车监视雷达系统等业内领先配置,全方位保障车辆行驶安全。

  在上座率不满的客观条件下,11米一层半客车随需而变,以舒适性、安全性帮助客户提高票价,提高单个座位的盈利能力。

  随着铁路运输的不断提速和发车间隔时间的越来越短,公铁竞争已经日趋白热化。在与铁路的竞争中,公路客运企业多处于下风,如何通过客车的技术提升和设计创新扭转公路客运企业所处的不利局面成为公路客运产业链中的所有相关企业都应关注的问题。

  宇通客车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者,不仅在2013年发布了有助于客运可持续发展的LCC理念和安全节能的10米一层半客车,而且在今年成功研发了11米一层半产品,主要通过配备米其林轮胎和上菲红发动机等安全节能零部件和车身轻量化、发动机热管理、一体化冷却单(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等节能技术以及全承载车身结构实现了客运车辆的安全节能再升级,并根据用户运营线路是否为公铁竞争路线,创造性地提供两种座椅配套方案,从而为客户提供企业盈利的多重解决方案,创造更大价值。

(责编:栋栋)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