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厂商要闻 > 把握未来趋势 宇通救护车智能化升级
新闻排行榜

把握未来趋势 宇通救护车智能化升级

www.chetxia.com 2014-02-20 15:55:43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警灯闪烁,救护车一路急行赶去救援,但是大车小车加塞不断,导致救护车迟迟不能达到现场,这种现象屡见不鲜,而实际上,救护车早一分钟,患者就多一分生存的机会。

  警灯闪烁,救护车一路急行赶去救援,但是大车小车加塞不断,导致救护车迟迟不能达到现场,这种现象屡见不鲜,而实际上,救护车早一分钟,患者就多一分生存的机会。虽然各地以条例法规的形式要求车辆主动避让救护车,但实际操作过程中,不避让救护车取证难,迫使各地探索使条例更具有可实施性的方法。据了解,某地采用救护车加装车载监控系统,定期将拍摄下来的违法占道车辆信息传输至交管部门,直接对不主动避让救护车行为开出罚单,这通过救护车的技术升级将“主动避让救护车”变得可操作。

  除此之外,如何避免救护车‘公车私用’、如何第一时间获知救护车上病人具体状况等问题都要求救护车更加智能、更加人性化。各地为规范救护车配置,解决救护车使用过程中的突出问题,相继出台急救条例,如《武汉市院前医疗急救条例》中“救护车应当符合国家标准,并按照规定安装移动卫星定位系统、无线通讯设备和车前、车内视频监控系统”,《郑州市社会急救医疗条例》也做出了相关要求。而北京、广东等地新采购的救护车已经按照要求换代新型的智能救护车。

  宇通智能救护车

  各地新的急救条例的出台,给今后急救车的采购设置了更高标准,也表明救护车智能化成为未来的方向。对此,国内客车行业领军者郑州宇通客车的专用车分公司紧密把握这一未来趋势,投入专业力量深入研发,目前已推出符合未来趋势的新型智能救护车产品。

  据宇通相关负责人介绍,宇通智能救护车在具备普通救护车功能的基础上,还应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安装有卫星定位、无线通讯、车载视频监控、急救信息传输系统等智能化系统,实现前方急救车辆与后方急救中心的及时互通,不仅全面满足新急救条例的相关要求,更能大大提升急救中心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其中,卫星定位系统可定位车辆的位置,查看车辆的实时车速等状况,同时可查询车辆的历史轨迹,调度中心可根据车辆状态进行车辆实时调度;车上还安装有无线通讯系统可保证车辆与调度中心保持即时沟通,有效应对车辆使用过程中的突发状况;车载视频监控可通过摄像头采集车前路况、车内状态,并把采集的信息存储到车内主机,对于不避让救护车车辆信息、救护车行驶状况可进行准确记录;而急救信息传输则可根据使用需求,通过主机中的3G模块把信息发送到后台,便于后台查看,而且通过技术调整,数据传输可实现集中传输,因此产生的流量费用每月仅几十(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可大大降低救护车使用成本。

  宇通智能救护车内部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宇通专用车不仅拥有针对急救条例新要求升级的智能救护车,而且还可根据客户的特别需求进行量身订做。

  可以预见,随着智能救护车逐渐被大范围应用,宇通智能救护车将为更多医疗患者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宇通智能救护车工作原理

(责编:栋栋)

共有1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