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滚动资讯 > 北汽新能源发布新战略 2015目标2万辆
新闻排行榜

北汽新能源发布新战略 2015目标2万辆

www.chetxia.com 2015-01-26 13:50:23 来源:凤凰汽车 类型:转载   字体: |

[导读] 2014年被称为中国新能源车元年。

  2014年被称为中国新能源车(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年。这一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74,763辆,同比增长320%;纯电动汽车销量45,048辆,较2013年上升了211%。这其中,北汽新能源销量达5510辆,领跑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

  “到2020年,力争实现整车销售20万辆以上,降低碳排放20%以上。其中,2015年实现整车销售2万辆以上。”1月25日,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在北汽新能源2015年(首届)全球价值链大会表示。

  为此,北汽新能源制定了“一链一路”的发展路线。“一链”就是建设完整的全球价值链,它涵盖了新能源汽车从研发、供应、制造、营销、服务到公众的全产业链和全生态链;“一路”就是“卫蓝之旅”。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开展征集“卫蓝先锋”的企业社会责任之旅。

  一直以来,充电设施建设都是消费公众最为关心和焦虑的问题,也是影响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关键因素。正因为如此,为了进一步推动纯电动车的发展,北汽新能源此次还正式发布了“卫蓝事业计划2.0”和“441”充电业务战略。

  据悉,“441”充电业务战略规划,是指完善体系建设、充电服务平台、充电布局和增值服务四大板块、重点布局北、上、广、深四大城市以及完成10000个自建公共充电设施。

  目前,北汽新能源已完成1800余个私人充电设施建设;而在公共充电设施方面,北汽新能源自建公共充电设施200余个;此外,针对500辆北京城区纯电动出租车,北汽新能源将与相关单位合作,建设4个场站共计205个充电设施。与此同时,北汽新能源还与国家电网、中石化等大型央企展开合作,在其网点建立充电服务设施,构建完善的充电网络。

  据了解,北汽新能源未来的体系建设方面将重点围绕业务体系、产品体系、保障体系等方面加以完善。“充电网、车联网、配电网三网融合的充电服务平台不仅为用户提供有效的充电网络体系,还可以让用户通过互联网实时了解附近的充电设施位置和当前使用情况。”郑刚表示。

(责编:lili)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