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滚动资讯 > 持C本开了3年半挂车:生活所迫增驾太难
新闻排行榜

持C本开了3年半挂车:生活所迫增驾太难

www.chetxia.com 2016-05-31 04:30:20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由于多方面的原因,现在路上跑运输的司机中,有一部分人是没有相应的驾驶证的,这种现象在半挂牵引车上尤为常见。

由于多方面的原因,现在路上跑运输的司机中,有一部分人是没有相应的驾驶证的,这种现象在半挂牵引车上尤为常见。他们持有c本,或者b本,再配上一个有a2驾照的司机一起,跑在日益发达的高速公路上。

那这些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司机们是怎么想的?他们背后的有哪些故事?笔者近日采访了一位曾经持c本开牵引车的卡友,来听听他的故事。

给我们分享故事的是卡友王松(化名,为保护卡友隐私),现年三十出头,如今已经离开货运司机行业,但依然在货运圈内工作。在换工作之前,他曾经持c本开牵引车长达3年多。

父亲不赞同开车 入行也是机缘

“其实我不是特别喜欢开车,但是我父亲是个司机,平时在外开车并不会带着我,但是修车的时候我还是能见到的,从小耳濡目染,我对车辆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卡车比较一般的问题我都能自己解决。”从修车到开车,似乎也是水到渠成。“后来自己家买了车,父亲大部分时间还要请一个司机帮忙,这样才能应付日常的工作。当时赋闲在家的我,也开始了跟车帮忙的生活。”王松这样介绍自己与货运这行的关系,与很多人相似,是父亲的影响,让他走进了这一行。

记得网上看到过一则新闻,还是未成年的男孩开着牵引车在高速路上行驶被交警拦下,经过了解后才发现是其父亲在指导其如何开车。与新闻中的父亲不同,王松的父亲其实并不想让儿子走自己的老路,因此没学b本,也不让他开车。他开始学车也完全是巧合,有一次王松父亲在卸货时扭伤了脚踝,无法正常开车,只能让司机带着王松上路。路途遥远,司机自己开车太疲劳,王松就提议自己来开。

因为自己对车辆有一定的了解,又修过车,所以上手还容易些。牵引车和小型客车毕竟太不一样了,学习需要一个过程,开始的时候把不稳方向盘,车在路上不走直线,一直在“画龙”走s形。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