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滚动资讯 > 看望好友偶遇卡友 东北老张和他的GTL
新闻排行榜

看望好友偶遇卡友 东北老张和他的GTL

www.chetxia.com 2016-06-16 04:30:56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6月9日是今年的端午节,多数已经放假回家,但是对于从事物流行业的人员,不少仍然坚持在岗位上。

6月9日是今年的端午节,多数已经放假回家,但是对于从事物流行业的人员,不少仍然坚持在岗位上。放假之余,笔者前往北京黑庄户的物流园,看望一位前来北京拉货老朋友,他们一起是两辆车,而另外一辆车的车主是咱们卡车之家的卡友,于是就有了这篇看望好友偶遇卡友的文章。

随便聊聊 看望好友偶遇卡友

这次他们两个车一起装箱包去新疆喀什,在新疆在找一点货去拉萨,目前一些常规的运输线路运费很低,跑一些偏远的线路,运费相对能好一些。但是路上相对难跑一些,路况不熟很好,两个车一起跑,路上能有个照应。

见到卡友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刚在双桥的工地上卸货回来。车辆的后桥半轴油封损坏,正停在修理部进行维修,我到达的时候已经维修完毕,正在安装半轴。

在车流不断的公路上倒车是一件很麻烦的事,过往的车辆压根不给你让,抢着通过,好在倒车的时候人比较多,提前把车辆拦截,车辆很容易的倒了出来。车辆开进物流园的停车场,休息休息、第二天装货。

舒适度高 其他地方不是太满意

聊天中得知,这位卡友姓张,黑龙江牡丹江人,从事卡车运输多年,这辆欧曼gtl是他2年前购买的,目前已经跑了24万公里。平时都是一个人跑车,因为这次跑新疆路途远,于是在家里找了一个副班司机。

在聊天室张师傅发现仪表燃油含有水分,下车打开油水分离器放水,放出的柴油带有绿色,有点像发动机冷却液,在查看膨胀水箱后,也不缺少冷却液。张师傅笑着说,生怕车辆处问题,平时都是细心检查车辆,油水分离器放出的柴油是绿色的,看颜色辨别不出柴油的好坏。

谈论这辆gtl的时候,对于车辆的舒适性张师傅表示很满意,他之前也养过其他国产卡车,这辆欧曼gtl的舒适性还算非常不错的,张师傅说:这车舒适性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驾驶室的4气囊减震。

张师傅一直和我吐槽这个车发动机的曲轴油封,升起驾驶室后,发动机的曲轴前后油封渗油情况清晰可见。这个曲轴油封已经更换过一次,但是目前又出现了渗油的情况,张师傅表示有点无奈。

影响不大 新gb1589实施是好事

在谈到gb1589时,对于6轴车限重49吨是他们目前最为关心的。在他们认为,其实限重49吨货物拉的少了未必少挣钱,单车货物量变少,运费肯定上涨,最后买单的是物流终端的普通消费者。

他们目前最关心的不是限重多少,而是交警与路政能否严格执法,目前大载车辆肆意横行,执法不严,徇私舞弊,法规制定的再好也没有用。希望执法者能够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辆车,将车辆的运输进行规范。

因为张师傅的挂车是17.5米大板车,他也很关心gb1589实施后,国家将拿出什么具体措施来整治大板车。张师傅说国家怎么规定我们将怎么执行,如果17.5米大板不让拉散货,大不了再买一个13米挂车,日子还可以继续过下去。

编后语:

端午节,多数人会选择与家人团聚,然而常年在外跑车的卡车人,节日与家人团聚成了奢求。其实张师傅和其他卡车人一样,为了生活,为了家人生活的更美好,不得不放弃节日奔波在外。最后,祝张师傅以及广大卡友,在今后的行车路上一路顺风。(文/图 张立鑫)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