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业内访谈 > 全球20强电动车企 中国居然有9家上榜!
新闻排行榜

全球20强电动车企 中国居然有9家上榜!

www.chetxia.com 2016-10-05 20:35:01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我国政府推行电动车政策以来,我国电动车市场竞争激烈。

  我国政府推行电动车政策以来,我国电动车市场竞争激烈。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共售出12.2678万辆电动汽车,位居世界第一。今年上半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最大的20家企业中,中国企业占了9家。

  

  据韩媒报道,中国实际上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据中国电动汽车资源网预测,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共售出12.2678万辆电动汽车,位居世界第一,超过了美国(6.4057万辆)、法国(1.8631万辆)等汽车强国。

  韩媒指出,比亚迪一跃成为世界电动汽车领域上头号的生产厂商,正是在我国政府推行的政策影响下,才会出现这样的结果。

  回顾一下我国政府是如何推动电动汽车产业的。首先,在向制造企业提供大量补贴的同时,引导汽车厂商展开竞争,在这一时期众多的中国电动车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挺进了该市场。

  接下来是减少补贴,推行强化电动车竞争力的政策。中央政府对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提供补助,地方政府也采取承担充电费等扶持方式,行驶里程越长提供的补助越多,让消费者能够选择电动汽车来取代传统汽车。

  结果,电动汽车企业面临着得不到消费者认可就会被淘汰的环境,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就必须进行创新,提高车辆的性能和效率。

  而比亚迪也因为国内激烈的竞争生态系统,企业间的竞争使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权,一跃成为世界头号生产厂商。

  

  今年上半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最大的20家企业中,中国企业占了9家(45%)。世界销量第一的比亚迪4.3244万辆、北汽1.4584万辆、江淮9720辆、荣威9231辆、众泰7863辆、康迪7797辆、江铃6027辆、奇瑞5990辆、吉利3795辆。

(责编:混混)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