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滚动资讯 > 高田气囊又闯祸 竟然全球导致这么多人死亡
新闻排行榜

高田气囊又闯祸 竟然全球导致这么多人死亡

www.chetxia.com 2016-10-24 14:36:05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安全监管部门在本周四证实(10月20日),9月份高田安全气囊破裂导致一名女性死亡。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安全监管部门在本周四证实(10月20日),9月份高田安全气囊破裂导致一名女性死亡。至此,高田问题气囊共在美导致11人死亡。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声明,一位50多岁的女性死于9月30日在加利福尼亚州里弗赛德县发生的车祸,车祸发生后驾驶侧的安全气囊充气器破裂。涉事车型属于2008年首度召回的2001款本田思域(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但是该事故车辆并未修复。

  本田周四(10月20日)也发表声明,过去的八年间,本田共20多次向此次事故车辆的登记车主发出召回信件。此次事件的受害人名为Delia Robles,加州科洛纳居民。验尸官办公室表示,受害人在里弗赛德县的一处十字路口遭遇车祸,被送至医院后死亡。

  美国上次报道高田气囊致死事件是在今年3月,一名17岁德克萨斯州青年在轻度碰撞中死亡。今年5月,NHTSA要求17家汽车制造商2019年之前再召回3500万到4000万辆配有高田安全气囊的汽车。与高田问题安全气囊相关的11起事故中,9起涉事车型为本田和讴歌。6月,美国NHTSA就已将该车型313,000辆车定性为高危车辆,要求车主修复后使用。NHTSA测试数据显示,定性为高危汽车的车辆一旦发生碰撞,问题安全气囊的充气器破裂的可能性高达50%。

  高田发言人Jared Levy表示,悲剧事件再次突出了替换问题气囊的重要性。本田之前声明已修复超过70%的最初召回车辆,这些车辆原始配置的气囊充气器都有很高的危险性。截至目前,汽车制造商共在美修复了1140万辆配有问题气囊的汽车,2000万辆尚未修复。

  高田问题安全气囊截至目前至少导致全球16人死亡,除美国的11人之外,其余5人在马来西亚。高田问题安全气囊已导致十几家车企全球召回约1亿辆汽车,引起汽车产业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此次问题气囊在美至少造成100人受伤,高田也因此面临严重的财政压力。高田的客户都重新选择了合作伙伴,高田的股价在过去的两年间也没有很好的业绩。因此,高田也积极寻找投资人,帮助其渡过财政难关。路透社上周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五大投标组本月将与高田在纽约举行会议。

(责编:混混)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