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滚动资讯 > 两届冠军都是15号 天龙旗舰跟它太有缘
新闻排行榜

两届冠军都是15号 天龙旗舰跟它太有缘

www.chetxia.com 2016-12-04 04:31:43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去年的冠军就是15号,今年我也是15号,也许是这个数字给我带来的好运气吧。

“去年的冠军就是15号,今年我也是15号,也许是这个数字给我带来的好运气吧。”来自湖北襄阳的彭师傅夺得“第二届天龙哥大赛全国总冠军”之后谦虚地说。

彭师傅将自己获得冠军归功于他的好运气,但是作为一项重要的比赛,能够拿到全国总决赛的冠军,当然不是靠运气就能做到的,优秀的驾驶技巧和良好的临场发挥能力,才是他能够开走天龙旗舰的重要原因。

天龙哥大赛迄今为止举办了两届,目的是希望借助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的举办,倡导和培养具有中国特色的汽车文化,使卡车驾驶员成为汽车文化的一部分,倡导快乐驾驶,安全驾驶。与去年稍有不同的是,今年的总决赛参赛项目也有了一定的改变。

总决赛共分三个部分,节油赛、理论考试以及场地赛。场地赛又分成a和b两个项目。a项目名为“双龙戏珠”,它需要进行两次倒车(正倒和反倒)入库和两次单边过桥(左右两侧轮胎)。此项目限时10分钟,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来看,这个项目难度非常大,因为有部分选手超时了。场地赛的另外一个项目是b:“龙行天下”,它包括s形绕桩(有4个锥形筒),精准碰桩(车前车尾各一次,它还设置了两个蓝色障碍桩)。该项目限时10分钟,满分100分。

彭师傅是第二次参加天龙哥大赛,而且两次都进了全国总决赛。尽管去年没能拿到大奖,但是打定了主意参加今年的比赛,终于他如愿以偿地登上冠军宝座。他说今年的比赛明显难度增加了,更加地考验个人的技术和临场发挥,“(今年)项目都不一样了,场地赛‘双龙戏珠’项目中的过单边桥最难,更加注重技巧,”他说。

彭师傅直言在此前的节油赛和理论考试中他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而场地赛是最为关键的一项。作为最后一名完成比赛的选手,他承担了巨大心理压力,可谓是破釜沉舟之战。为了最好的发挥出驾驶技巧,他花了很长时间来调整自己的心态。

对于参加天龙哥大赛,他觉得给自己带来了一些不小的变化。首先是认识了去年的一帮进入总决赛的天龙哥们,到现在依然频繁联系,“有时候路过哪个兄弟的地方,还会去蹭一顿饭”,他很开心地说。

其次,对于自己的一些驾驶习惯又了一些改变,以前也会抢时间,不太守规矩。但是现在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抢也抢不了多长时间,最多半个小时,也没有多大效益,但是我晚半个小时安全性肯定要高。”他觉得良好的驾驶习惯会影响周围的朋友,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只有每一位同行都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我们的路就好走多了。”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