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业内访谈 > “假宝马”侵犯宝马汽车商标权,国内企业被罚300万元!
新闻排行榜

“假宝马”侵犯宝马汽车商标权,国内企业被罚300万元!

www.chetxia.com 2016-12-28 20:51:08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据《上海日报》报道,近日,一起商标纠纷案在上海知识产权法院进行审理。

  据《上海日报》报道,近日,一起商标纠纷案在上海知识产权法院进行审理。案件中,宝马股份公司(宝马公司)对上海创佳服饰有限公司(简称“创佳公司”)、德马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德马公司”)、周乐琴作出控诉,事因他们侵犯了宝马公司的商标权。对此,法院作出了最终判决,判决三被告立即停止对原告享有的一系列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侵害,并给予宝马公司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300万(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

  

  另外,上海知识产权法院还表示,作为被告之一的周乐琴于2008年开始,建立德国宝马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德马公司),从那时候起,周乐琴就和德马公司通过购买、注册“BMN”等商标,授权创佳公司使用的方式,与创佳公司共同建立、完善了BMN品牌加盟体系。

  从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知道,上海创佳服饰有限公司也是被告之一,其在衣服、鞋子和包均使用BMN商标,并在过去的几年里将该商标修改得越来越靠近宝马集团的商标。他们利用了宝马这一品牌的知名度,严重侵害了原告宝马集团的利益。

  

  宝马公司这次商标权保护战的成功,不仅维护了公司自身的合法权益,而且还能给现在越来越猖狂的山寨品企业一个教训,无形中起到了杀一儆百的作用。除此之外,这次审判结果是外企在华最近的一次胜利,同时也表明了商标权的保护越来越受到重视。

(责编:混混)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