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行业信息 > 小牛电动创始人发公开信谈涨价 网友评价“老板真实在”
新闻排行榜

小牛电动创始人发公开信谈涨价 网友评价“老板真实在”

www.chetxia.com 2017-01-11 15:03:47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近日,牛电科技宣布,受制于原材料料价格大幅上涨等客观因素,决定执行自公司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产品调价:小牛电动N系、M系产品全国统一售价将从1月28日起,上调700至900元。

  近日,牛电科技宣布,受制于原材料料价格大幅上涨等客观因素,决定执行自公司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产品调价:小牛电动N系、M系产品全国统一售价将从1月28日起,上调700至900(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随后,公司创始人胡依林通过一封致用户的公开信,开诚布公地说明了上调产品价格的原因,并诚挚地向用户表示歉意。

  (图为小牛电动涨价公告部分内容截图)

  一般来说,涨价会波及消费者的钱袋子,不管如何事出有因,基本会面临骂声一片。然而,这次小牛电动涨价却罕见地得到了网友的理解,不少人在小牛电动创始人胡依林的微博上留言“老板真实在”。

  成本高企,制造业迎来涨价潮

  其实,小牛电动只是近期涨价大潮中的一个缩影——连月来,手机、家电、家具、装修、食品等多个行业价格普涨。以家电为例,多家空调品牌集体宣布涨价,多个品牌的冰箱、洗衣机经销商也收到了执行新价格体系的商函,电视行业更是涨声一片。

  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些企业涨价也是逼不得已:从2016年初开始,煤碳、铁矿石、造纸等大宗原材料价格就开始上涨,数月后传导到整个工业领域。去年9月,负增长了长达四年半之久的PPI(生产价格指数)终于逆转,标志着中国工业领域全面涨价正式开启。除了原材料的价格上涨,物流、人力等成本也明显上涨。

  据了解,小牛电动“亏本造车”的状况,在业内一直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囿于大环境影响,加之小牛电动在产品品质上绝不妥协以及为快速占有市场制定的补贴战略,让小牛一直以来承担着巨大的成本压力和盈利压力。随着2016年以来各项成本的大幅上涨,小牛承担的成本压力逐渐逼近一家公司能够承担的临界点。而在去年底,面对成本的持续暴涨,小牛内部经过反复讨论、深思熟虑,最终选择了上调产品价格。

  真诚沟通,广赢网友理解

  在整体成本升高的背景下,诸多企业为了保证产品品质,与小牛电动一样选择了上调产品价格。在这一波涨价潮中,相比一部分企业避而不谈,默默涨价的做法,魅族、小牛电动等开诚布公宣布涨价的企业,以真诚、坦率的态度获得了网友的理解。

  以小牛电动为例,无论是品牌官方毫不避讳地宣告上调产品的全国统一售价,还是其创始人针对涨价事宜,以公开信的形式向用户真诚道歉并阐明原因,都体现出了对用户的尊重和重视。有网友说,“讲真,实体经济的困难大家都看得到,整个2016年各行各业不少企业都不声不响涨了价,而小牛能够认认真真把这件事情放到台面上和消费者沟通,这很难得。为你们真诚的态度点赞!”

  不少业内人士也对小牛的涨价行为表示理解,“一家企业首要任务是生存下去,才能谈及制造更好的产品、提供更好的服务。小牛在成本高企的情况下已经扛了那么久实属不易,也希望这次提价能够缓解它的资金压力,能有更多精力专注于产品研发和客户服务。”有业内人士这样表示。

  以用户为中心,创造高价值

  据了解,作为一家科技出行公司,成立于2014年的牛电科技一向主打创新和高质,主要产品小牛电动N1、M1系列自推出以来颇受不少讲究品质和体验感的消费者热捧。

  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让消费者多掏钱,就必须有过硬的产品。小牛电动以时尚潮流外观、不俗硬件表现,成为了电动车领域的“特斯拉”:140公里超长续航、博世电机、回收刹车动能系统,创下多个第一,先后斩获了中国创客大奖、2016最佳出行工具奖等奖项。业内人士评价说,这些亮点这不仅是技术的突破,更是对出行生活的解放。

  (图为小牛电动获颁“2016最佳智能出行工具”)

  不刻意追求低价,而是以高品质与高性价比取胜,这让以“用心造好车”为宗旨的小牛电动赢得了用户的青睐和更高的忠诚度。据悉,创立两年时间,小牛电动已拥有13万用户,累计骑行里程已超过1亿公里。由于品质过硬、续航强劲,不少用户称其为“性能王者”。在中国社会整体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创新为先、品质为王的小牛电动,无疑将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