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业内访谈 > 大众等车企面临致命打击!除非下调新能源车积分要求
新闻排行榜

大众等车企面临致命打击!除非下调新能源车积分要求

www.chetxia.com 2017-02-20 18:45:42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我国去年宣布对整车企业实行新能源汽车积分政策,参考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做法,也就是销售一定的新能源汽车获得积分才能销售燃油车,否侧汽车企业将不得不花费巨资购买新能源汽车积分。

  我国去年宣布对整车企业实行新能源汽车积分政策,参考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做法,也就是销售一定的新能源汽车获得积分才能销售燃油车,否侧汽车企业将不得不花费巨资购买新能源汽车积分。此举的意义在于迫使车企发展新能源汽车,同时造福自然环境。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许艳华本周四在协会网站发文,称在综合行业主要意见后,认为政府有必要下调对整车企业原定的新能源汽车的积分要求。

  工信部去年9月发布了《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暂行办法》的征求意见稿,计划从2018年起对新能源汽车实行积分管理,并分别设定了2018-2020年的积分比例为8%、10%、12%。

  许在撰文中表示,“鉴于2016年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实际积分值(估算)是3%左右,到2018年仅剩一年时间,而需求侧还有很多不确定性,从主要企业的意见和可实现性的的角度看积分比例调整为5%、8%、12%更合适,并允许2018年、2019年负积分可延迟一年抵偿。”

  上述《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发布后已经过去了四个多月,至今未出台最终的文本。在文章中,许代表中汽协表示希望《办法》尽快出台。“否则,企业开发和商业计划难以敲定。”她指出。

  

  中国推出电动汽车积分制,大众等外国车企担心”掉队"!在中国的西方汽车厂商内心充斥着不安感,因为中国市场如此重要。假如中国2018年真的开始实行电动车积分制,那将对德国厂商很不利。以大众汽车为例,目前在华年销量300万辆,但大众目前在中国销售的电动车数量仅为几百辆。如果按照8%的比例计算,假设大众销量还是300万辆,那么2018年大众就必须在华销售24万辆新能源汽车,对于目前年销量几百万的大众汽车而言,这对于大众来说无疑是毁灭性的打击。因为大众将面临巨额的罚款或者巨额的积分购买费用。

(责编:混混)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