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业内访谈 > 日本人为什么不买美国汽车?
新闻排行榜

日本人为什么不买美国汽车?

www.chetxia.com 2017-02-20 18:47:14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此前,我们曾经报道过美国新总统批评日本人不买美国汽车,日本人反驳称美国车又不省油又容易坏。

  此前,我们曾经报道过美国新总统批评日本人不买美国汽车,日本人反驳称美国车又不省油又容易坏。今天,海外媒体BBC则从另一个角度解读了这一事件。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多次就贸易议题批评日本,抨击日本对美国出口以汽车和相关零件为大宗,相较之下,美国汽车在日本市场的佔有率非常低。而《BBC》最近以3分钟影片,解开日本人为什么不买美国汽车之谜

  

  在日本,进口车仅占汽车市场6%,其中BMW、Mercedes-Benz和Volkswagen等德国品牌更占超过7成。相较之下,美国汽车在日本的市占率仅有1.5%。

  BBC记者以美国大型SUV为例,除了有方向盘位置不同的问题外,当汽车开进日本巷弄中显得相当拥挤,行人更几乎无闪避之处,而这样狭小的巷弄是多数日本住宅区的形态。

  当汽车淮备停进日本常见的小型停车场时,却因空间问题不好停车,停好后更出现车门无法完全打开的窘境。此外,记者测试平均耗油量,美国车竟是一般日本国产品牌Toyota的两倍。

  也因此,日本盛行的国产汽车K-Car,虽引擎只有660c.c.,且外观相当迷你,却相当方便移动和停车,非常适合日本的街道型态。去年K-Car在日本卖出超过170万辆车,高达日本汽车市场佔有率的四成。

  BBC记者指出,目前日本已将汽车进口关税降至零,而美国却仍对进口车收取25%以上的关税,也许美国汽车业该重新反思如何打入日本市场之道。

(责编:混混)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