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业内访谈 > 《“逼宫”声明》:奥迪在华实现100万辆年销量,“上汽奥迪”才能落地!
新闻排行榜

《“逼宫”声明》:奥迪在华实现100万辆年销量,“上汽奥迪”才能落地!

www.chetxia.com 2017-02-20 19:12:27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CADA奥迪经销商联会于今天在海南三亚正式成立,对于“上汽奥迪”项目又有了新一步的进展。

  

  CADA奥迪经销商联会于今天在海南三亚正式成立,对于“上汽奥迪”项目又有了新一步的进展。在成立大会上,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发布《三亚声明》。该声明最引人注目的是,提出在奥迪实现在华年销量100万辆之后,不反对奥迪评估和探讨在中国选择新合作伙伴及新建网络。也就是说,在奥迪100万辆年销量目标达成之前,上汽奥迪项目必须暂停。

  大众中国CEO海兹曼给出的时间表是2017年3月底前重启有关上汽奥迪的谈判,但在2018年之前,上汽奥迪不会实质性落地。

  声明称,2012年奥迪公司向经销商提出2020战略,即2020年达到100万辆销售和580家网络规划,目前已批准530家,按照奥迪之前的规划,目前的销量理应达到85万辆左右,但近三年来奥迪销量维持在50多万辆左右,而基于百万销量目标先期投入建设的网络体系初步形成,因网络过剩而导致各经销商亏损严重,过去三年的经营亏损达280亿(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

  在声明中,经销商提出以下诉求:(一)奥迪公司和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应建立合理的商务政策,保障网络渠道健康有序的发展;(二)双方就渠道过剩事宜进行磋商,以2020战略实现100万辆销售目标与580家网络数量匹配为基础,每年按实际销量核算出因网络过剩所造成的损失,并为经销商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三)奥迪公司和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与全体会员签订为期五年的经销商协议,待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公布后,按照其规定进行续签。

  

(责编:混混)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