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业内访谈 > 奥迪中国1月销量仅3.5万辆 首次低于奔驰宝马!
新闻排行榜

奥迪中国1月销量仅3.5万辆 首次低于奔驰宝马!

www.chetxia.com 2017-02-20 19:22:18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2016年奥迪在华销量力压奔驰宝马,全年售出591554辆,在国内豪华车市场排名首位。

  2016年奥迪在华销量力压奔驰宝马,全年售出591554辆,在国内豪华车市场排名首位。在中国一直以官车形象占据优势的奥迪,大众集团”排放门“事件赔偿问题、”上汽奥迪“项目、一汽奥迪经销商连续三年亏损等原因,对奥迪销量产生较大的影响。

  

  德国奥迪公司日前公布2017年1月份销量数据,其中在中国市场销量约为3.5万辆,同比下滑35.3%。同级别BBA另外两个豪华品牌,奔驰1月在中国销售近5.9万辆,同比增长39.3%;宝马当月中国销量约为5.1万辆,同比增长18.2%。

  

  汽车流通行业分析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李颜伟称:奥迪中国单月销量丢掉高档车第一位置,并且下滑幅度创造了历史记录,原因是奥迪经销商已经连续三年亏损,以及“上汽奥迪”合作事宜引发车企与经销商矛盾,经销商放弃销量任务。

  据媒体向奥迪经销商人员询问得知,奥迪销量下滑是主动调整所致。2016年12月奥迪目标销量就已下调三成,1月份再度下调三成,放弃销量目标硬性要求是为了改善经销商的盈利状况。

  此前数年,奥迪经销商已陷入亏损状态。上述经销商称,亏损有多重因素。一方面是奥迪产品力下滑,更主要的是,没有跟上高档车从公商务向私人市场转变的趋势。奥迪“官车”形象深入人心,追求个性运动的中国年轻消费者难以认同。相较之下,奔驰和宝马更胜一筹,譬如奔驰C级(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车在原有版本之外,还特别推出了运动版车型。

  奥迪经销商连续三年亏损,本就怨声载道,现奥迪打算联合上汽合资成立”上汽奥迪“,将更加使原一汽奥迪经销商喘不过气来。

  奥迪经销商迅速联合起来共同向奥迪施压,事态开始出现变数。2017年1月16日,一汽集团与奥迪签署《一汽、奥迪十年商业计划》。1月17日,大众中国CEO海兹曼在媒体见面会上确认,上汽奥迪启动的前提条件之一是现有经销商开始盈利,并且上汽奥迪在2018年之前不会有实质性进展。

  据媒体报道,一汽已经开始考虑与奥迪成立50:50的销售公司。如若这一计划实现,将迅速为德国奥迪带来充沛现金流,改善其因解决“柴油门”事件带来的资金压力。

  上汽奥迪重启谈判的另一条件是获得奥迪经销商联会的同意。2月16日,奥迪经销商联会将在海南三亚举行成立大会。知情人士称,届时一汽奥迪、德国奥迪均列席会议,奥迪经销商联会将会发布一份“三亚声明”,就双方关心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奥迪经销商的主要诉求有三个方面,一是裸车利润率保持在3%以上;第二,获得奥迪中国销售网络的唯一授权,即避免出现一汽奥迪和上汽奥迪两个渠道相争的局面;第三是就亏损补贴事宜进行探讨。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2016年年末,奥迪经销商向奥迪发函要求巨额赔偿。因为要求赔偿金额过于庞大,最终没能落成。但他没有透露具体赔偿额度。

(责编:混混)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