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业内访谈 > 前沃尔沃中国CEO童志远加盟长江汽车、北京奔驰副总裁陈宏良即将离任
新闻排行榜

前沃尔沃中国CEO童志远加盟长江汽车、北京奔驰副总裁陈宏良即将离任

www.chetxia.com 2017-02-20 19:23:58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长江汽车获第二张纯电生产资质后前沃尔沃中国CEO童志远正式加盟  汽车行业关注(autochat.com.cn)2月16日讯——近年汽车行业高管人事频繁调动,也证明了该行业的高速发展和竞争激烈性。

  长江汽车获第二张纯电生产资质后 前沃尔沃中国CEO童志远正式加盟

  汽车行业关注(autochat.com.cn)2月16日讯——近年汽车行业高管人事频繁调动,也证明了该行业的高速发展和竞争激烈性。长江汽车在去年5月份获第二个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今天就有新动作了。

  前沃尔沃中国区CEO童志远正式加盟长江汽车,担任香港上市公司五龙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COO、执行董事,同时担任长江汽车营运总裁事务,其直接向董事长曹忠及董事会汇报工作。而陈言平博士已调任为该公司首席技术总监,及徐京斌已获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自2017年2月15日起生效。

  

  童志远事迹:

  童志远从1987年获得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制造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硕士学位后,入职北京吉普公司,曾先后担任北京吉普发动机厂质量管理经理、发动机工艺科长、总调度长、产品部经理、董事执行经理等职,2000年7月任北京吉普公司董事,执行副总裁,2005年担任从北京吉普脱胎而成的北京奔驰-戴克公司董事、高级执行副总裁。

  2009年加盟吉利并购沃尔沃项目,作为并购项目首席运营官和中国区CEO,参与并购的落地工作,全面负责中国区全产业链布局和团队建设,为成功收购沃尔沃,实现沃尔沃业务的全面复兴做出了巨大贡献。

  长江汽车董事长曹忠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邀请到童志远先生加盟,童志远先生是享有盛誉的汽车管理人才,也是全球卓越的中国汽车人。在汽车领域具有非凡的才能和过人的胆识,是属于中国的世界级管理者。他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出色的洞察力和卓越的领导力。我相信,童志远先生的加盟将极大提升长江汽车的管理水平和专业化程度,童志远先生将和现有的管理团队一起将长江汽车提升为业界知名的汽车公司,带领团队全面落实董事会制定的未来战略和路线规划,在与未来国际品牌的全面竞争中实现突破,帮助长江汽车成为世界级的中国电动汽车品牌。”

  杭州长江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54年的杭州公交客车厂。2013年,五龙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斥资51亿重组杭州长江客车有限公司,并更名为现在的杭州长江汽车控股有限公司。

  长江汽车总部位于浙江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工厂总占地面积1200余亩,分两期建设完成;一期项目总投资25亿(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按国际工业4.0标准设计、建成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三电等五大先进工艺生产设施,年产能达10万辆,成功进入国家政府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是目前国内已经建成投产的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被誉为“工业4.0”的样板工程。

  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陈宏良即将离任 调往北汽集团担任更高职务

  汽车行业关注(autochat.com.cn)2月16日讯——有消息称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陈宏良,近期将调往北汽集团担任更高职务,重新回归北汽的陈宏良有望将豪华品牌的管理经验带到未来的工作中去。

  在刚过去的2016年,北京奔驰实现了“披荆斩棘的增长”。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奔驰全年产量首次突破3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30%,销量突破31.7万辆,同比增长27%,这一数字已占到奔驰在华销量的近70%。

  今年1月,奔驰在华销量位58799辆。其中,北京奔驰以40757辆、同比增幅超过四成的成绩贡献了近七成的销量。超越宝马奥迪,1月份销量居国内豪华车市场第一。

  陈宏良2009年加入北汽集团任北汽股份副总裁,2014年初,陈宏良接任蔡速平,担任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在夏博韬、陈宏良等高层领导的掌舵下,北京奔驰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2014年,近15万台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在北京奔驰下线;2015年6月,北京奔驰单月产量首次突破2万台;2016年11月,北京奔驰举行第100万辆国产奔驰车下线仪式,同年,北京奔驰赢得了“全球最佳大规模生产制造厂商”的荣誉,它代表了中国高端制造的水准和北京奔驰的制造工艺,已经居于世界制造业的领先水平。

  如今的北京奔驰,似乎正在逐步走出“沉寂期”,并帮助着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销量屡超“宿敌”。在陈宏良眼中,对于奔驰重回全球冠军,北京奔驰具有义不容辞的义务。“对于戴姆勒重回全球第一的位置,北京奔驰是一个重要的角色。”

  2016年北京奔驰将销量目标定为30万,不出意外,企业在2017年对自己会有更高的要求。按照目前这样的销量趋势来看,奔驰以及北京奔驰今年的销售数字值得期待。

(责编:混混)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