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产经头条大文字 > 奥迪年会展示的中国地图:公然分裂中国!
新闻排行榜

奥迪年会展示的中国地图:公然分裂中国!

www.chetxia.com 2017-03-19 11:39:41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3月16日报道-昨天汽车圈最重要的新闻本来是315晚会,但是却有一件事情跟315晚会抢了头条,那就是德国奥迪的年会上展示的中国地图,引起来国内媒体的热议。

  3月16日报道- 昨天汽车圈最重要的新闻本来是315晚会,但是却有一件事情跟315晚会抢了头条,那就是德国奥迪的年会上展示的中国地图,引起来国内媒体的热议。2017年3月15日,德国汽车品牌奥迪在其德国总部举行了年会,在本次年会上当宣布涉及到中国上汽奥迪与一汽奥迪等业务时,奥迪公开使用了缺少台湾与藏南地区等地的中国地图,这点引起了国内媒体的一致反对。

  

  据悉,一般国际企业会将其销售版图作为市场范畴去做,但此次奥迪发布的图片确实存在误导与歧义,容易产生不必要的理解,而对于企业而言,任何对他国产生歧义甚至影响的行为都应当规避。

  

  此外,除台湾地区外,奥迪所用版图将部分国家对中国领土争议的藏南地区、阿克赛钦地区都进行了删减。而据相关专家表示,这张版图绝非所谓的销售版图,而是国外部分国家刻意篡改中国领土版图的行为,必须纠正。

  

  有媒体称,奥迪此次并非“初犯”,早在2015奥迪全球年会上这一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地图已经使用。在当时相关人士曾对其行为私下作出提醒,建议其纠正,以免产生歧义与影响,但奥迪全球仅以展现销售业务为由进行回复,并没有对这一行为作出任何修改。

  

  施泰德说过,中国汽车工业现在是同时处于播种阶段和收获阶段,市场需求是动态地在发展。这话说得很对,中国消费者可以没有奥迪,但奥迪如果失去了中国市场,相信离倒闭也不远了。据了解,此次年会上,奥迪品牌全球首席执行官施泰德也出现在现场,在专家看来,这表明企业负责人对此次事件已经知晓并了解事件发生过程,因此奥迪一方应该由负责人对此次事件作出表态。

  

  奥迪品牌全球首席执行官施泰德

  奥迪品牌已经进入中国市场多年,不仅取得了出色的销量成绩(2016年销量超过59万辆),同时也获得了“官车”这一称号,因此说它不懂中国市场和文化显然是难以服众的。而犯下以上这样的错误实在是难以被理解和接受。

  奥迪就"中国地图门"发布道歉声明 这个声明大有学问

  3月16日报道- 今天,奥迪中国就“中国地图门”发布道歉声明。声明称:在2017年3月15日举行的奥迪全球新闻年会上,一段讲话中展示了一张错误的地图,此举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奥迪对此深表歉意。这更是个深刻的教训,奥迪将引以为戒。

  

  所谓“中国地图门”,就是在2017年3月15日举行的奥迪全球新闻年会上,在公布中国业务时所使用的中国地图出现严重错误,缺少了台湾、藏南、阿克赛钦与南海等区域板块,此举引起舆论界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在这次资讯发布会上,奥迪在提及中国区业务时,反复使用China而不是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进行表述。而在PPT中使用的中国地图出现重大误差,缺失了台湾地区与阿克塞钦、藏南、南海等中国固有领土,因此引起重大的舆论和社会反响。

  

  值得注意的是,奥迪这一声明中的道歉并不十分“诚恳”,例如,第一是没有说明原因,第二是说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是一个严重错误。潜台词是,他们的立场并没有发生改变,只是这样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声明里应该要说明他们的立场,以及发生错误的原因。

  中国做为奥迪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2016年全年,奥迪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589,088辆新车,同比微增3.7%,整体销量占据中国高档车市场近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同时这一数据为奥迪全球市场的表现贡献了31.6%。同时这也充分表示了奥迪对中国市场依赖性,这件事情还会不会持续发酵需进一步关注。

(责编:混混)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