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行业信息 > 这个植树节,你为绿色环保出一份力了吗?
新闻排行榜

这个植树节,你为绿色环保出一份力了吗?

www.chetxia.com 2017-03-24 15:33:36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每年一到植树节,环保的话题就又再次被人们推了出来,当然,环保也确实是个百谈不厌的话题。

 

每年一到植树节,环保的话题就又再次被人们推了出来,当然,环保也确实是个百谈不厌的话题。人类的生存环境越来越严峻,环保已经不仅仅是国家需要去思考的问题,也是需要我们每个人为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说起个人环保,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很多小事做起。例如外出时,如果路不是很长,可以选择步行来代替坐车,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在家中,少看电视机少上网,多与家人朋友聚聚,多出去散散步;没人或没必要的时候不开灯、不使用空调,多开窗多通风;养成随手关灯,关紧水龙头,关电脑等好习惯。同时,还要节约用纸,这样就相当于保护了半片原本将被砍掉的森林,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牙刷、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水杯,因为制造它们所使用的石油也是一次性的

个人环保可以很简单,但是企业环保就不是这么容易了,一个企业要做到绿色环保,除了要养成好的环保意识,还需要先进技术的支持,那到底企业环保可以怎么做?今天我们就以固特异轮胎为例进行分析。

固特异轮胎可以说是众多企业和轮胎行业的标杆,从产品原料到产品性能的把控,从工厂的设计到垃圾的处理,都严格遵循了环保的理念。

固特异轮胎研发出了一种新技术,在一些材质特殊配方的轮胎中代之以可再生的玉米做原料,从而减少石油或相关资源的消耗,而在轮胎性能方面,固特异则一直致力于减小轮胎的滚动阻力,减轻轮胎的重量,延长胎面使用寿命,过去几年中,固特异已经成功将轮胎平均重量减轻了10%15%

固特异轮胎不仅在自身产品上有所改进,连工厂的设计也运用了先进的环保意识,它能捕获所有的雨水,并用雨水产生蒸气驱动设备,然后再把废气变成水,如此循环。固特异工厂还使用了垃圾零填埋排放项目,通过分离、回收以及再利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尽可能降低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实现了固体废弃物的零排放。

虽然企业环保的实行比个人环保要难上加难,但是固特异轮胎却始终坚守着自己的绿色环保阵营,这是一个优秀企业应该具备的品质,也是其他企业应该效仿的对象。固特异轮胎不仅为我们带来了舒适安全的驾享体验,更给人类社会发展带来了更加绿色安全的未来。

环保是每个人的责任,也是每个企业的责任,让我们向这些绿色先锋看齐,为环保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