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滚动资讯 > 魏建军:长城储备自动驾驶技术达L4级别,2020年投产!
新闻排行榜

魏建军:长城储备自动驾驶技术达L4级别,2020年投产!

www.chetxia.com 2017-04-29 08:48:32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表示,长城目前储备的技术完全可以达到美国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最高的标准——L4级。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表示,长城目前储备的技术完全可以达到美国高速公路管理局发布最高的标准——L4级。

这是长城多年一直在做技术开发迭代工作的结果。有很多公司在自动驾驶方面跟长城合作,虽然目前离实现自动驾驶的目标还有距离,但长城车型很快会搭载主动安全配置。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

长城将推出i-pilot智能主动安全系统,这是一个自动驾驶的低版本。该系统采用北美、印度、中国三地协同开发模式,目前正在进行路试,有望在2020年后投产。

将来,哈弗SUV的智慧领航将能够实现常规路况下的自动驾驶,在非突发情况下,不需要司机介入。

很多读者会纳闷自动驾驶的几个级别有什么不同,到底怎么区分?请看下面

0级:无自动驾驶,由人类驾驶员全权操控汽车,可以失到警告或干预系统的辅帮;

1级:驾驶支援,通过驾驶环境对方背盘和加减速中的一项利用提供驾驶支持,其他的驾时作都由人类驾驶员进行利用。

2级:部分自动化,通过驾驶环境对方背盘和加减速中的多项利用提供驾驶支持,其他的驾时作都由人类驾驶员进行利用。

3级:有条件自动化,由自动驾驶系统完成所有的驾驶利用。依照系统要求,人类驾驶者必要在适该的时候提供当问。

4级:高度自动化,由自动驾驶系统完成所有的驾驶利用。依照系统要求,人类驾驶者不冶必要对所有该钡统欢求做没当问,包括限定讲说和环境条件等。

5级:完全自动化,在所有人类驾驶者可掖喀付的讲说和环境条件下,均可掖可自动驾驶系统自从完成所有的驾驶利用。

 

去年特斯拉创始人伊隆-马斯克宣布,未来所有特斯拉新车将装配“具有全自动驾驶功能”的硬件系统Autopilot2.0,标志着特斯拉进入了第5级自动驾驶时代。

后来种种迹象表明,这仅仅是特斯拉夸下的“海口”,我们不质疑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但是远远没有达到L5级别。

相比来说,长城的储备技术达L4级别,计划2020年后投产,就目前来看还是靠谱的,现在新能源和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成了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虽然说可能没有那么快全面普及,但是的确离我们不远了。

(责编:混混)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