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行业信息 > ofo私自投放产品要求不达标 接连在15座城市碰壁
新闻排行榜

ofo私自投放产品要求不达标 接连在15座城市碰壁

www.chetxia.com 2017-05-27 16:09:23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随着摩拜单车、ofo等各方势力的崛起,"共享单车"领域剑拔弩张。

随着摩拜单车、ofo等各方势力的崛起,"共享单车"领域剑拔弩张。虽然竞争激烈,但依然处在飞速发展的阶段,未来还要覆盖二三线城市,大量的需求使得一些共享单车厂商无暇顾虑诸多的社会问题,优先抢占市场变成了首要工作,野蛮式“占位”更是时常有之。

 

蜂拥而至的单车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挑战,也对公民的素质展开了一场考验。随着共享单车数量激增,马路、小区乱停乱放,肆意破坏的车辆堆积成山……共享单车使用、管理存在的问题层出不穷。显然共享单车“失控”投放也成了困扰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

 

 

 

据国际旅游岛商报5月16日报道,ofo小黄车三亚投放后,因为没有任何报备手续,三亚市综合执法局已发公告,限ofo物主3日之内自行清理,逾期将依法处理。另据中新网5月16日报道,三亚市天涯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目前未接到ofo任何报备手续,从交通安全方面着想,希望市民游客暂不使用单车。

 

 

 

据新华网5月15日报道,5月13日凌晨,肇庆城区一夜之间冒出了不少黄色的共享单车。13日下午,却传来这些“小黄车”开始被城管部门清理的消息,原因是这次投放ofo小黄车纯属私人企业的行为,并未获得肇庆相关政府部门的审核批准,涉嫌违规占道经营。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小黄车”未经有关部门的审批和统一规划,无序停放,影响市容市貌。接下来,肇庆市城综执法局端州区分局将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对该公司进行处理。

 

 

 

 

据河北新闻网5月4日报道,在国内颇有名气的“ofo共享单车”,4月30日突然现身邢台。几天来,记者在街头见到,已有市民尝鲜试骑。由于未收到任何申报材料,目前市城管部门已责成运营方暂停运营。

 

 

 

统计媒体报道,ofo共享单车因私自投放、产品不达标等诸多问题,当前已被三亚、济南、兰州、南通、泰安、惠州、肇庆、德阳、邢台、常州、株洲、湘潭、黄冈、清远、潮州等全国15个城市清退。

 

日前,交通运输部已对外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简称《指导意见》),进行为期两周的公开征求意见。《指导意见》已经专门针对车辆投放问题提出了要求。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