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行业信息 > ofo投放手续不全、单车质量不行 连遭15城“清退”
新闻排行榜

ofo投放手续不全、单车质量不行 连遭15城“清退”

www.chetxia.com 2017-05-27 16:13:53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自2016年下半年始,各共享单车平台已在全国多座城市投放大量单车,以扩大用户规模。

2016 年下半年始,各共享单车平台已在全国多座城市投放大量单车,以扩大用户规模。其中,ofo小黄车还启动大城市共享计划,宣称已经进驻国内 100 座城市,然而最近ofo却接连遭国内15座城市清退。

 

国际旅游岛商报516日的一篇题为《ofo小黄车空降三亚 城管:无手续暂不使用》的报道指出,ofo私自投放140辆小黄车在三亚街道上,并占用公共人行道,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限定ofo三日内自行清理。此外,三亚市天涯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从未接到ofo任何报备手续,从交通安全方面着想,希望市民游客暂不使用ofo小黄车。

 

无独有偶,据四川新闻网报道,424日上午,800辆小黄车进入德阳,随后又被城管执法队员用车运走。城管执法局表示,由于ofo共享单车私自投放,违反了《德阳市共享单车管理办法》,城管对私自投放的小黄车进行了暂时保管。ofo西南片区政府关系总监沈琴表示投放单车的确是在未告知任何政府部门的情况下进行的公司行为。

据媒体报道统计,目前要求清退ofo小黄车的城市包括三亚、德阳、南通、济南、兰州、泰安、惠州、肇庆、邢台、常州、株洲、湘潭、黄冈、潮州等15座城市。对于ofo被多个城市驱逐的原因,总结起来就是两点:手续不全、质量不行。

 

以上清退ofo小黄车的城市几乎都表示ofo的进驻并没有与相关部门通报,更别说审核了。而且ofo的维修、调度、技术人员未到位,同时投放和使用期间存在擅自挤占人行道和盲道运营的行为。再者,ofo小黄车车辆无GPS定位,缺少精细运营,不但消费者找车困难,连维护人员也无法及时找回故障车辆,容易造成ofo无车可骑坏车多的印象,既给用户以不好的体验,又增加了运维人员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影响城市容貌,给城市造成了极大的市政公共空间管理压力。

ofo15大城市清退,表明了国内城市对共享单车持鼓励态度,可也不放松车辆智能化管理的趋势。此外,为了筛除不良的共享单车平台,推进共享单车行业的健康发展,交通部关于规范共享单车的《指导意见》正在征求意见。如果ofo无法尽快升级智能锁,补足技术和管理短板,那ofo小黄车被清退名单上或增加更多城市。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