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滚动资讯 > 吉利能让20年没盈利的莲花成为下个沃尔沃吗
新闻排行榜

吉利能让20年没盈利的莲花成为下个沃尔沃吗

www.chetxia.com 2017-05-31 09:58:58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吉利收购莲花为汽车行业带来了一些震撼。

  吉利收购莲花为汽车行业带来了一些震撼。中国汽车企业近年来一直在积极推动国际化,吉利于2010年收购了沃尔沃。在这方面做得不可思议,成果令人印象深刻。沃尔沃,沉睡了这么久,现在它成为一个再次被认可的豪华品牌,并且发展势头并没有放缓。吉利当初收购沃尔沃整个汽车界都在嘲笑,而最近收购莲花行业大多认为此举为明确之举;莲花成为下个沃尔沃吗?

  

吉利能让20年没盈利的莲花成为下个沃尔沃吗

  先来对比一下沃尔沃与莲花状况!沃尔沃当时被福特收购,其实已经发展得不错,沃尔沃轿车公司利润就增长近15%,达到72亿瑞典克朗。如果不是金融危机福特缺资金周转,吉利是得不到这么大便宜27亿美(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卖下这豪华品牌,莲花就并没有沃尔沃那么好,莲花在2016年亏损了6900万美元,到2017年亏损了1500万美元,曾经裁员4份1仍然无利润可见,莲花在近二十年没有盈利。可见莲花相比当年的沃尔沃黑暗时期更糟糕。

  

吉利能让20年没盈利的莲花成为下个沃尔沃吗

  其实吉利更看中的是它巨大潜力,特别是如果沃尔沃在未来继续推出更多Polestar车型的路线。随着莲花基本上变成了一家姊妹公司,沃尔沃不得不利用莲花出名的底盘技术。你能想象一辆莲花工程+沃尔沃的Polestar=会是一辆高性能超跑?加上沃尔沃世界级的安全声誉,这是不是资源整合会不会更有发展空间呢?

  

吉利能让20年没盈利的莲花成为下个沃尔沃吗

  任何汽车企业都不能以某种收购为合作对特定品牌开发特定车型。事实是,吉利已经在沃尔沃身上就进行技术合作设计合作等,何况它已经有了莲花。

吉利能让20年没盈利的莲花成为下个沃尔沃吗

  这样做将决定莲花品牌是否恢复生机,根据过去的历史来看,可以很肯定吉利会完成资源整合技术共享合作,它已经在沃尔沃身上做了,吉利也得到设计上技术上的合作,莲花难道就不会了吗?

(责编:混混)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