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行业信息 > 手动挡难卖?众泰“邂逅”道诺 销量更上一层楼
新闻排行榜

手动挡难卖?众泰“邂逅”道诺 销量更上一层楼

www.chetxia.com 2017-06-16 17:50:25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2017年第一季度以来,整车销量突然进入断崖式下跌,特别是第二季度,让很多汽车行业专业人士大跌眼镜,而另外一边,道诺智能离合的市场,却一路在走上坡路,这里面究竟有什么关系?

众泰汽车新乐事4S店许总,在汽车行业深度耕耘了有二十多年,曾经在捷豹、路虎、奔驰等5S店做品牌总监和总经理,现在自己出来开店,首选的是国产自主品牌,在他眼里,豪华车没有国产车赚钱,而2016年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但是进入2017年,销量全线下滑,惨不忍睹,唯独许总的店面,销量还基本稳定,原因居然是在两年前,许总就已经和道诺科技展开合作,将手动挡车型通过加装道诺的智能离合,变成智能离合手动挡,提前打入市场,弥补了众泰市场缺乏自动挡车型的致命缺点,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汽车销量也有明显提升。

近日,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众泰新乐事4S店许总,一起聊了聊众泰汽车和道诺智能离合器的故事。

 

汽车消费者需求无法满足 智能离合器应运而生

 

作为在智能离合器行业立足多年的道诺科技,自然有不少车市老江湖提前了解到道诺,而众泰汽车新乐事4S店许总就是其中一位。许总说道,其实是在好几年前,从我以前工作的车厂工程师朋友那边了解到道诺智能离合器的,当时已经非常感兴趣,因为我们的车型,自动挡非常少,市场又有很大的需求,手动挡车库存积压很严重,和道诺公司进一步接触后,才开始深入合作,也为我们后续手动挡车型的销量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崛起,手动挡保有量依然非常庞大,自动挡很多时候还需靠进口来供应,所以在自动挡成本偏高或供应不上的情况下,手动挡依然占据了大半江山,但城市拥堵越来越严重,消费者不愿为手动挡买单,怎么来满足这个市场需求,成为市场最大的痛点,道诺智能离合器应运而生,市场反应热烈。“正因为道诺智能离合器能够实际的满足市场需求,我才决定正式合作”许总如此说道。

 

解决手动挡车型痛点 广受消费者好评

 

虽然在智能离合器行业,道诺科技是行业领头羊。但是普通消费者一般并不了解智能离合器,大多都是口头抱怨频繁踩离合器,却无法解决问题。“我们都会主动给客户介绍,众泰SR9上安装了智能离合器,变身为智能离合手动挡。”许总说道,“我们会让客户试驾,亲身感受一下装了智能离合器的车型,感受一下这个操控,毕竟试一试才知道怎么样嘛。”

 

道诺智能离合器的确能够实际解决客户的一些问题,有着更易于操作、提高驾驶舒适性等方面的明显优势。

 

智能离合器满足市场需求 优质口碑助力手动挡销量

 

消费者了解到众泰的手动挡车型在安装智能离合器之后,到店的客户纷纷都表示非常愿意尝试一下。陈先生在试驾之后,说道“没有想到这么方便,速度和挡位不符合的时候,会有语音提醒,而且不会熄火,我很喜欢。”众泰手动挡车型有了这么一个重要的核心竞争力,相比其他没有安装智能离合器的手动挡,成为一个显著的市场卖点,满足了市场的需求,销量也有了一个较明显的提升。

 

许总表示,客户反馈在操控、挂挡方面以及行车平稳度方面,都感觉很满意。特别是试驾完我们这一款众泰SR9之后,非常喜欢,有消费者当场就下了定金。也有不少车主,在考虑家庭第二辆车时候,就明确选择要安装了道诺智能离合器的众泰SR9手动挡车型。

 

最关键的在于,许总反馈,安装了道诺的产品以后,售后很放心,大的问题到目前为止没有,主要是一些基本的维护调试。一般情况就是挡位的精准度调试,或者电脑重新自学习一次,几分钟就可以解决。

 

 

智能离合器迎来蓝海市场 市场前景广阔

 

道诺科技的开发周期一般只需3-4天时间既可以完成。道诺有一套核心的源代码底层程序,作为标定开发层可以开放给普通的标定工程师进行车型开发,因此开发起来非常方便快捷。

 

在采访过程中同时了解到众泰新乐事4S店是双品牌运作,有汉腾和众泰。据许总介绍:“汉腾目前暂时没有安装道诺的产品,因为道诺公司也是很严谨的,需要认真的开发一套产品出来,才可以安装到车上。每个品牌每个车型,需要针对性的来开发。”

 

当问及怎么看待道诺智能离合器的前景时,许总表示,从产品角度而言,道诺智能离合器能够非常好的解决手动挡的痛点,开辟了一个崭新的蓝海市场,很有产品竞争力。而从市场角度而言,安装了道诺智能离合器的手动挡车型,弥补了市场空缺,满足了消费者需求,未来前景很广阔。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