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滚动资讯 > 台湾汽车销量情况:日系车几乎屠榜
新闻排行榜

台湾汽车销量情况:日系车几乎屠榜

www.chetxia.com 2017-08-12 09:49:16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今年上半年台湾地区汽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3%,累计销量为217.162辆,台湾地区经济在第一季度回稳之后在第二季度在次出现下滑,这直接影响到了汽车行业的发展,台湾地区第一季度汽车销量微增1.0%,上半年同比下降2.3%。

  今年上半年台湾地区汽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3%,累计销量为217.162辆,台湾地区经济在第一季度回稳之后在第二季度在次出现下滑,这直接影响到了汽车行业的发展,台湾地区第一季度汽车销量微增1.0%,上半年同比下降2.3%。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台湾上半年的汽车品牌销量前十排行榜中,依然是日系盘踞前排。前三名分别是丰田,三菱和日产,而在大陆大受欢迎的大众品牌差点未能上榜,排在第十位。上半年丰田售出57580辆汽车,同比下降了8.3%;排在第二的三菱上半年销量为22535辆,同比下降9.3%;日产上半年销量为21978辆,同比下降3.7%;排在第十的大众销量为6275辆,增长了22.7%。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在单车型销量排行榜中,前十名中日系占据9席,丰田卡罗拉(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上半年以20196辆销量排在首位。

  

  

  台湾的汽车行业里,一直都是日系车的天下。纵观台湾前三年汽车销量榜,几乎都是日系车。台湾人对廉价又实用的小车情有独钟,日系车在品质以及在油耗、可靠性方面占有优势,因此深得台湾人的喜欢,德国车则全部都是进口身份,因此价格便宜且好养的日系车自然称霸了台湾市场。早在10几年前,包含通用、Jeep、克莱斯勒等美系品牌在台湾一个不少,但随着经济结构的转变之下,财富差距出现落差,让这些中间品牌得不到足够的市场份额,自然纷纷推出台湾市场,让消费者的流向除了便宜的日本车,高价的德国车只能越买越高价。

  

  日系车在中国大陆同样是很受欢迎,经历了2012年那次打砸抢烧的冲击之后,日系车短暂低迷之后,在中国汽车市场集体低迷之时,近年日系品牌逆势而上,也很能说明问题。

(责编:混混)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