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滚动资讯 > 北京现代疑拖欠供应商货款,致全部工厂停线
新闻排行榜

北京现代疑拖欠供应商货款,致全部工厂停线

www.chetxia.com 2017-08-27 11:41:11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销量暴跌、停工、业绩下滑,似乎这些字眼都成为评价韩系车在华的困境。

  销量暴跌、停工、业绩下滑,似乎这些字眼都成为评价韩系车在华的困境。如果说前段时间北京现代因放“高温假”而集体停工,那么,此次似乎真的是不得不停产了。

  近日,有媒体曝出一份疑似北京现代因长期拖欠供应商货款,导致供应商运营资金不足,停止供货报告。该报告由中韩文显示,里面列明供应商名称、停止供货产品,以及工厂停线时间等等。

  

  曝出的报告抬头为“由于北京现代长期未支付货款,导致供应商运营资金不足,停止供货报告”,供应商名称为北京英瑞杰,其股份构成为彼欧英瑞杰占60%,海纳川占40%,为中外合资公司。其中北京英瑞杰全称为北京彼欧英瑞杰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生产塑料燃油系统(燃油箱、注油管、汽油机和柴油机燃油泵)等。同时,涉及的问题部件为(PLASTIC FUEL TANK)塑料燃料箱,为车辆重要组成部件。

  

  报告中还显示,8月21日就收到停止供货公文,从8月22日英瑞杰停止向北京现代全部工厂及物流运送,预计缺货时间为8月22日 10:00,涉及北京现代全部工厂。也就意味着,如果货款还未支付完成的话,北京现代工厂至今也处于停线状态。北京现代目前投产的四家工厂,有三家位于北京顺义,另外一家位于河北沧州,另外位于重庆的第五工厂也在年内落成投产。

  此前网上曝出北京现代在7月29日-8月6日放假9天,工厂停工,只针对北京现代的供应商也集体放假。尽管官方称之为正常工作安排属“例行休整”,不影响各项目如期推进。但“莫名其妙”的放假,还是引发了各方对其有意释放库存压力的揣测。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八月天放高温假是较为知名的大型企业每年的惯例。

  

  北京现代上半年累计销量30.1万辆,同比下跌42.4%,对应今年125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完成度仅为24.1%。经中韩双方商定,北京现代下调年初制定的125万销售目标至80万辆,下调幅度达到45万台。新工厂落成,好不容易将产能由135万辆提升至165万辆,然而销量暴跌让北京现代陷入困境。

  北京现代7月销量有所回升,业界也称之为韩系车在经历低谷后的回暖之势。根据北京汽车发布的上半年业绩预告,受北京现代和自主业务影响,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下降约60%至9.6亿(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估价也一度低迷。

  然而,拖欠货款、供应商停止供货等消息流出,是否也意味着北京现代还未走出困境。

(责编:混混)

共有1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