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新车关注 > 智充科技发布电动汽车充电运营服务指数,盈利时代已经到来
新闻排行榜

智充科技发布电动汽车充电运营服务指数,盈利时代已经到来

www.chetxia.com 2017-09-27 10:58:06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随着世界范围内电动汽车政策不断利好,中国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和销售也实现了突破性增长。

  随着世界范围内电动汽车政策不断利好,中国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和销售也实现了突破性增长。据工信部最新披露,今年1-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2万辆和25.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6.2%和21.5%。在产量增长中,各地政府也纷纷推行新能源汽车鼓励政策,新能源汽车相关配套企业在这种大趋势下也保持了迅猛的增长速度。

  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动汽车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智充科技在本月发布采用其运营系统的“年度最佳运营运营商”相关指标。数据显示,智充服务的充电运营单个充电站每天的充电量已经突破4万度电,其中致联新能源的单个场站仅服务费收入已经超过2万(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得益于优秀的软硬云一体化解决方案,整体运营能力喜人。

  智充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的目标是让中国每个停车场都能拥有全智能化、可盈利的超级充电站,在充电速度和质量上都全面赶超特斯拉旗下的“SuperCharger”。除了对于设备性能的追求,智充科技对运营商是否盈利有着极其苛刻追求, C系列充电桩产品,全系应用了“充电延时费”及“排队系统”,保证充电站高效运营。分布式SAAS云系统,让运营商无需投入研发成本即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经营充电站并实现无人化管理。而与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核心导流平台建立合作,为充电运营商的自主运营提供更多客源“弹药”。

  电动汽车充电运营市场整体向好,盈利空间还在扩张。以60KW的汽车充电桩为例,一个小时一个充电桩可以充60度电,如果以发改委标准每度电收服务费0.8元收取,一小时的充电收益可以达到48元,远高于停车场单车位每小时收费。而采用智充智能化解决方案的管理难度比停车场管理更低,如果以每个停车场停车日流水2万计算,一天充电服务可获利1.6万元,在国内新能源汽车普及推广的大前提下,汽车充电行业的整体盈利空间让人遐想。在上述大背景下,智充已经完成了与中国一汽、奥迪、BMW、百度、保利地产、万科、绿地、国贸、等200余家大型企业的战略合作,背靠巨大的盈利市场又依托成熟的合作伙伴,智充科技正占据这个未来的充电运营市场,为广大运营者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2016年,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推进“互联网 ”智慧能源发展的指导意见》,在政策层面全力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配合之前就已经强力进行的电力改革,在电力方面,出现了巨大的市场机会。“目前工信部启动了相关研究,将会联合相关部门制订我国传统能源汽车退出的时间表”,国家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如此说到,借此机会应抓紧布局充电站,这是电动汽车时代的重要资产。智充科技正是走在了此次行业风口之前的新兴企业,以电动汽车充电运营为先导,努力规划发展出一套以能源互联网为背景的生态运营体系。在人人都能参与的分布式充电站风潮中,智充科技作为行业领先的企业,有着无尽的可能。

(责编:混混)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