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行业信息 > 不买最贵只买最好 普拉多和撼路者谁是明智之选?
新闻排行榜

不买最贵只买最好 普拉多和撼路者谁是明智之选?

www.chetxia.com 2018-01-29 15:52:54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很多人都是兴高采烈的去买车,听了4S店销售人员的各种忽悠后,果断买回家,之后经过重重分析,发现自己莫名其妙的就成了一个冤大头。

很多人都是兴高采烈的去买车,听了4S店销售人员的各种忽悠后,果断买回家,之后经过重重分析,发现自己莫名其妙的就成了一个冤大头。当然,不是说车的质量不行,而是在汽车市场来说,性价比不高而已。对于那些不差钱的土豪,买东西从来就是只挑贵的来,不在乎性价比或者其他方面,但是这毕竟也只是少数的现象。我们应该当一个理性的消费者,尤其是在买车这种大物件的时候,一定要物有所值,理性买车。

都说现在的车市动荡,但是SUV车型却是独占鳌头,销量一直是高居不下,其中越野SUV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和讨论。而讨论最多的就是普拉多和福特撼路者(报价 参数 图片 论坛)。现在说的普拉多应该是指新款普拉多3.5L了,因为普拉多2700已经是退市的车型,现在基本上很少见了。对于说新款普拉多3.5L和撼路者谁是明智之选这种问题,还是要从多方面比较的,不能够以偏概全。首先必须肯定它们都是专业级的越野SUV,不过福特撼路者算是新秀而丰田普拉多算是老牌了。

 

 

福特撼路者和新款普拉多3.5L在越野性能上以及基本配置上,可以说是旗鼓相当,各具特点,但是在价格上就差距悬殊,新款普拉多3.5L的售价高达46.28万-63.48万,而福特撼路者的售价区间只是在26.78万-36.08万之间,这巨大的价格差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门槛。

 

 

起步价都比撼路者贵的新款普拉多3.5L其实在越野性能上和福特撼路者相比并没有占绝对优势。撼路者配备2.2T柴油发动机和2.0T汽油发动机,而新款普拉多配备的是3.5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福特撼路者最大马力245,最大功率182,峰值扭矩360,新款普拉多3.5L发动机最大也只有马力280,最大功率206,峰值扭矩365。对比动力可以发现,撼路者2.0T汽油发动机可以和新款普拉多3.5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媲美,而2.2T柴油版撼路者峰值扭矩高达385,比新款普拉多3.5L扭矩还强悍。

 

 

福特撼路者和新款普拉多3.5L作为专业级的越野SUV,他们在通过性上也是有所差距。福特撼路者和新款普拉多3.5L都是四驱系统。但福特撼路者是全时四驱系统,并搭载了低速四驱模式,后桥有机械式牙嵌差速锁,分动箱采用多片离合器结构,此外有TMS实时路况系统加持,常规、雪地、沙地和山地等多种模式可供选择。而新款普拉多3.5L将全时四驱改为分时四驱。懂行的越野人都知道,分时四驱系统是针对越野路况使用的,不建议在铺装路面上行驶,它需要靠操作分动器实现车辆两驱与四驱的切换,必须车主手动操作,操作起来比较麻烦,遇到恶劣路况不能迅速反应,无法保障车辆的安全性。因为分时四驱没有中央差速器,所以不能在公路上使用四驱系统。特别是在弯道转弯时或者是湿滑的路面行驶,存在安全隐患。还有一点就是新款普拉多3.5L的顶配版取消了后桥机械式差速锁,这也就意味着普拉多今后在脱困上只能仅仅依靠电子限滑这个功能,许多车友更是直言这是普拉多在越野性能上的一个退步。

 

 

想要购买专业级的越野SUV,谁又不想买一辆兼具优越越野性能以及超高性价比的车型呢?对比了这么多,谁是明智的选择,就看自己的理解了!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