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滚动资讯 > 剑指智能驾驶技术 车企纷纷布局硅谷意欲何为?
新闻排行榜

剑指智能驾驶技术 车企纷纷布局硅谷意欲何为?

www.chetxia.com 2018-04-19 19:20:33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北京时间4月14日,合众新能源(硅谷)智能驾驶研发中心正式在美国挂牌,可以说,这家与蔚来、小鹏和威马齐名的“造车新势力”,在构建全球化战略研发矩阵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

  北京时间4月14日,合众新能源(硅谷)智能驾驶研发中心正式在美国挂牌,可以说,这家与蔚来、小鹏和威马齐名的“造车新势力”,在构建全球化战略研发矩阵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

  

  布局硅谷 全球化技术研发

  一直以来,硅谷作为全球创新技术的领跑中心,汇聚了全球顶尖的智能驾驶技术研发与实验机构,巨头们纷纷齐聚硅谷。这里更加靠近苹果、谷歌等科技公司,高新人才和技术为企业研发提供了巨大便利。我们所熟知的诸如沃尔沃、特斯拉、百度、滴滴等,都选择在此设立了研发中心。而根据规划,未来合众新能源(硅谷)智能驾驶研发中心正是专注于智能驾驶与AI技术的研究,通过智能驾驶决策核心算法与开源性技术平台的研发,引领全球智能驾驶技术的发展与产业化应用。

  

  作为第13家获批中国新能源汽车牌照的汽车企业,合众新能源自2014年10月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高品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尤其在智能驾驶领域,有着一套成熟的研发体系,且已研发出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试验车辆。如今,包括美国硅谷智能驾驶研发中心、意大利都灵设计中心(筹)、德国工程与技术中心(筹)、上海与嘉兴技术研发中心等在内,合众新能源“四国五地”研发布局正在形成。

  变革融合 抢占智能网联风口

  随着信息技术变革式的发展,尤其现代传感、通信、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及自动控制等技术的快速迭代,汽车行业的变革和融合正在加速,这也让智能网联汽车依然成为了风口。美国HIS报告预测,到2035年全球智能(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接近1200万辆,而在2025-2035年间,市场将保持48%的年复合增长,其中,中国将占全球智能(无人)驾驶市场约24%的份额。不少业内人士预测2018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就将迎来大爆发!

  

  不同于以传统车企为代表的稳健派,通过产业化逐阶升级迭代,最终实现L4级的自动驾驶功能;也异于以科技公司为代表的跨界激进派,通过技术创新,一步到位,直接实现L4级的可产业化的自动驾驶功能,合众新能源试图融合两派的优势。合众新能源以开源性平台为目的,以产业化迭代为手段,实现智能驾驶技术的规模化应用,这样既能保障技术的稳定性,又能满足市场的需求。

  从百度开放无人驾驶平台Apollo,腾讯AI in car系统发布,到阿里巴巴投资瑞士HUD公司Wayray等,可以说人们对无人驾驶的期待正在不断发酵。在汽车的AI化正在迅速推进的今天,势必还将有后来者加入硅谷大军的阵营,抢占智能网联风口!

(责编:zhuyingchun)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