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行业信息 > 福田汽车携手平安集团发布汽车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
新闻排行榜

福田汽车携手平安集团发布汽车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

www.chetxia.com 2018-08-11 15:16:49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8月10日,福田汽车集团携手平安集团共同打造的“区块链+汽车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暨福金All-Link系统上线仪式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行。

8月10日,福田汽车集团携手平安集团共同打造的“区块链+汽车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暨福金All-Link系统上线仪式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炜主持了此次活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福田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福田金融总经理乐荣生,平安集团金融壹账通首席战略官费轶明以及工信部、商务部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福田汽车集团联合平安集团旗下金融壹账通共同发布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汽车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供应链金融交易平台——福金All-Link系统宣布正式上线,首张数字凭证“福金通”也在当天一同亮相。相关机构领导、专家学者、行业领袖及资深媒体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汽车供应链金融又一创新成果的落地应用。这一重要举措将大大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压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成为供应链战略落地实施的有力抓手。

 

福金All-Link系统正式上线

强强联手,携手共建首个汽车供应链金融平台

对于“区块链”这样一个广而热的命题,同时又是业界的重大创新举措,活动现场固然吸睛无数,可谓是大咖云集。福金All-Link系统是福田汽车与金融壹账通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深度打造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是汽车行业首家与金融科技公司战略合作共建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金融平台。作为汽车行业供应链金融创新的里程碑事件,该系统的上线将助力供应链上下游资金链的良性发展。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在致辞中表示:福田All-Link系统作为区块链技术在汽车行业首个落地应用,不仅带来安全性、流动性、可操作性、收益性四个核心价值,也为整个产业尤其是目前市场中的主要问题带来解决方案,带动产业链升级。在供应链信用价值链重构的基础上,福金All-Link系统打通经销商与多级供应商, 集银票/商票的流转性、现金的可拆分、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及可追溯于一体,最大程度提高各环节效率,保证资金流/信息流的安全。

 

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致辞

平安集团副首席执行官、兼首席信息执行官、兼首席运营官陈心颖女士在发布会上表示,福田汽车是平安集团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合作又是创新的一步。她相信,区块链技术的运用不仅仅是技术的变革,更预示着数字经济时代的来临。金融壹账通将进一步开放区块链技术,携手更多机构和用户参与生态圈建设,紧密合作,协同发展,互利互惠,多方共赢。

拥抱机遇,汽车供应链金融颠覆性革新即将到来

自1996年成立以来,福田汽车历经20多年迅速发展,连续多年位居中国商用车销量第一、世界商用车销量第一。发展至今,福田汽车已经形成了整车制造、核心零部件、汽车金融、车联网为一体的汽车生态体系。福田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福田金融总经理乐荣生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发布的福金All-Link系统是福田汽车品牌的重大创新,凭借领先的科技走在行业前列。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福金All-Link系统以节点可控的方式建立开放、透明、高效的分布式网络,涵盖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核心企业、银行等各大融资参与主体,并将商流、现金流、物流、信息流零时差整合,从而提高整个产业链条的周转效率,并显著降低交易成本,实现整体效益的指数级提升。同时解决了福田汽车链属企业融资难问题,降低链属企业资金融资成本,增加链属企业与核心企业粘性,并提升企业及其链属企业整体竞争力,支持汽车产业链协同发展。

活动最后,福金All-Link系统也在诸位行业、集团领导的“赋能共享”下正式启动,首张“福金通”数字凭证也在现场颁发,到场的媒体朋友们也纷纷记录下了这个令人振奋的时刻。作为福田汽车重要合作伙伴,金融壹账通未来将全力支持和配合福田汽车推进该项解决方案,同时基于金融壹账通区块链技术在加密技术、吞吐量、一键部署等优势,实现福田汽车信用的多级穿透,提高业务便捷性及流通性,解决多级供应商、经销商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通过区块链技术以信用流转推进资金流转,加速产业供应链信息融通,提高链属企业整体竞争力,支持汽车产业链的协同发展。

 

首张福金通数字凭证颁发

未来,福金All-Link系统应用必将使汽车供应链金融领域焕发新的生机,福田汽车将继续践行科技创新的发展理念,以福金All-Link系统为中心,构建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服务中小企业资金融通,实现对外赋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