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滚动资讯 > 国能汽车蒋大龙:与融资相比,企业更应关注可持续发展
新闻排行榜

国能汽车蒋大龙:与融资相比,企业更应关注可持续发展

www.chetxia.com 2018-08-21 19:14:23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自诞生之日起,造车新势力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引发行业内的大量关注。

  自诞生之日起,造车新势力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引发行业内的大量关注。近期,几家造车新势力企业关于“造车”和“融资”的惊人言论又一次激起了行业内的广泛探讨,有媒体表示目前的造车新势力已经掉入了“造车不谈产品,却以融到多少钱来衡量企业是否成功”的怪圈。

  

国能汽车董事长蒋大龙

  对此,国能汽车董事长蒋大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车企而言,融资固然重要,但更应关注可持续发展。”蒋大龙认为,企业只有在提高产品竞争力的基础上,依靠团队管理实现开源节流,才能帮助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回归“产品”本身

  时下,外界对于“融资”与“上市”的消息空前狂热,车企在资本层面的动作与消息见诸报端,媒体、论坛、朋友圈被一波一波的消息刷屏,甚至有声音称“上市”是衡量一个企业成功与否的“终极标准”。但也有观点认为,作为传统制造业与智能互联网产业的结合点,车企在进行资本层面的决策时应更加冷静,更不能舍本逐末,忽略产品本身。对此,蒋大龙认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车企还是需要先把车造好,这样才有可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国能汽车旨在生产老百姓买得起,用得起,品质安全可靠的新能源汽车。自创立至今,通过整合中瑞资源,反复进行产品测试与改进,国能汽车正在不断强化其产品在安全、质量和环保等方面的体系竞争力。据悉,从目前欧洲与中国的反馈的测试结果分析,国能汽车在产品及体系竞争力方面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2017年初,国能汽车顺利获得发改委批复的第九张新建纯电动车企资质;2017年底,国能汽车天津项目正式启动试生产,一期年产五万台;2018年6月,旨在打造“三网融合”平台的国能汽车上海项目启动。

  以纯电动汽车产品为核心,国能汽车“塑造绿色出行,共建可持续未来”的企业愿景正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实现。

  保证可持续发展

  当然,企业发展也离不开“资金活水”,但在蒋大龙看来,融资只是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工具,而不是最终目的。在谈到企业融资时,蒋大龙认为企业应该根据自身情况对潜在的投资做出理性选择:“有一些投资附带有苛刻的条件,比如上市对赌、过度加快进度等,接受这些投资会给企业发展带来很多不利影响。”

  在外界看来,作为手握独立新能源汽车资质的企业,国能汽车本可以在资本市场上大展拳脚,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这家企业对于资本市场的态度却是出奇的冷静与克制,外界鲜有此方面的报道。蒋大龙表示,得益于前萨博汽车公司的核心资产,国能汽车在企业前期发展中并不需要太多的资金投入;另一方面,作为一位“60后”创业者,他希望与投资者之间建立起更加理性的互动与双向选择,保持企业的良性、可持续的发展。

  必要的“节流”

  事实证明,一味烧钱的发展模式只会让企业变成无底的资金黑洞,所以“开源”的同时更需要“节流”。一家成功的企业必须做到对成本的严格管控。

  国能汽车很早就形成了极强的成本意识,通过树立阶段性目标,匹配所需的最少资金投入,并在执行过程中积极落实的形式,有效减少了大量的资金浪费。与此同时,国能汽车的企业员工也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同时处处节俭,蒋大龙谈道:“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的团队一起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精打细算,一起报团取暖,这样的团队对于企业长远发展来说是一笔很宝贵的财富。”

  作为汽车行业的资深从业者,蒋大龙认为:“企业不应该过于急功近利的追求融资与上市,而应该在扎扎实实把车造好的基础上,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并以更开放的思想和心态去带动产业与市场的成熟。”

  据了解,国能汽车经过近年来的稳步发展,即将登上一个全新的台阶,天津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投产,未来还计划通过实现能源网、信息网和交通网“三网融合”概念的落地来推动出行行业的变革,总体的发展前景非常远大。作为一个低调实干、旨在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国能汽车已经逐渐成为造车行业良性发展的新标杆。

(责编:zhuyingchun)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