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行业信息 > 2018成都车展车家号打造“巴适”车展体验线下沙龙赋能创作者
新闻排行榜

2018成都车展车家号打造“巴适”车展体验线下沙龙赋能创作者

www.chetxia.com 2018-09-11 16:54:16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0作为国内最具人气和吸引力的四大A级车展之一,本次2018成都车展携119个汽车品牌亮相,吸引了无数汽车爱好者和媒体的关注。

0

作为国内最具人气和吸引力的四大A级车展之一,本次2018成都车展携119个汽车品牌亮相,吸引了无数汽车爱好者和媒体的关注。汽车之家旗下汽车自媒体内容、服务、商业平台车家号在本次成都车展打出了“巴适车展来家逛”的主题,携手平台创作者深入车展现场,通过组建成都车展报道团、主打优质轻内容及短视频的车展内容征集活动等方式,为用户提供了一场专业实用、新鲜有趣的成都车展内容盛宴,累计产出成都车展相关内容超过3500篇次。同时,车家号平台还于车展期间特别举办“创作者沙龙•成都站”的活动,邀请川渝地区汽车内容创作者齐聚一堂,倾听区域创作者心声,与创作者共探内容创作与运营之道。

2018成都车展车家号打造“巴适”车展体验线下沙龙赋能创作者

本届成都车家号报道团由平台22个优质IP组成,车家号平台基于对用户喜好的了解和对车展内容价值点的精准把控,协助报道团创作者进行选题规划,帮助报道团产出内容能够高质高效地满足用户需求。与此同时,结合当今内容阅读碎片化的趋势,车家号于本次成都车展期间举办了两大专题活动——主打川渝视角快评的“巴适逛车展”活动和主打短视频的“一分钟‘蜀’新车”活动,为用户呈现了超过100位川渝地区作者带来的本地视角新车快评,和超过500篇次的高品质短视频内容,第一时间抢占车展内容高地。

此外,车家号借成都车展势能,举办了“车家号创作者沙龙•成都站”线下活动,吸引了超过40名川渝地区的汽车内容创作者来到现场。活动旨在倾听川渝本地创作者的心声,并围绕车家号平台运营、产品和商业运营与创作者进行深入交流。

2018成都车展车家号打造“巴适”车展体验线下沙龙赋能创作者

在沙龙现场,车家号平台运营负责人齐天翔首先和同与会创作者分享并解读了车家号“真实”、“客观”、“有趣”、“有用”的内容观,同时也针对区域创作者的痛点着重介绍了平台的多项赋能举措,包括车家号平台的作者等级体系及全新升级的影响力榜单体系等。在交流环节中,也针对创作者关心的内容审核和推荐的问题,和创作者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传递出平台致力于让更多的优质内容更好地触达用户,获取更大流量,让每一位创作者更具价值的理念。

车家号产品负责人吕诚和商业运营负责人陈雷在现场分享过程中,向与会的创作者介绍了车家号创作者服务平台“车家通”及多维度的变现方式。“车家通”围绕创作者痛点,全面开放汽车之家独家资源,为创作者提供多维度的数据分析,联接汽车之家商业资源多维激活商业潜能,进而从产品层面赋能创作者,更好地“与创作者一起做内容”、“与创作者一起服务用户”。而在所有创作者都关心的“内容变现”层面,车家号则提供了广告分成与内容营销两种变现途径,创作者能够通过内容中的广告投放直接获取收益,同时可以通过内容策划及创意,实现内容层面的合作变现,真正体现内容价值;此外,车家号还将与创作者一起打造优质IP项目,助力优质内容创作者变现。

2018成都车展车家号打造“巴适”车展体验线下沙龙赋能创作者

创作者沙龙现场,双方还围绕内容创作和用户需求进行了讨论。“我们入驻的所有平台里,汽车之家流量是最真实的”,一位创作者代表现场表示,“希望未来车家号可以继续保持流量真实,为我们提供一个健康的运营环境。”

2018成都车展车家号打造“巴适”车展体验线下沙龙赋能创作者

2018成都车展车家号打造“巴适”车展体验线下沙龙赋能创作者

车家号在本次成都车展期间的线上及线下运营举措,事实上是汽车之家于车展期间强势出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成都车展期间,汽车之家除了在内容上的发力,更继续以智能网上看车为主题,打造深度沉浸式的品牌体验场景—AR网上车展。据统计,截止9月3日18时,成都车展期间,通过汽车之家App逛展人数已达1900万余人,逛展人次已超过5800万人,用户平均停留时长达3.7分钟。覆盖全国近367个城市和3150余家经销商,汇聚80多个车系,获取销售线索90000余条,充分体现了汽车之家依靠领先的AR技术,全方位为用户提供最佳观展体验的专业实力。

在8月初刚刚结束的汽车之家车家号创作者大会上,车家号正式宣告进入为创作者全面赋能、共创价值的2.0时代。而本次成都车展上车家号的多项举措,就是车家号持续推进“内容共建、服务共建、商业共建”,全面赋能创作者,打造优质内容生态的成功落地。未来,车家号仍将为成为中国最大汽车自媒体内容、服务及商业平台、助力汽车之家实现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和服务平台的这一愿景而努力。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