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行业信息 > 冠绝同级 众泰全新T600底盘或为自主最强
新闻排行榜

冠绝同级 众泰全新T600底盘或为自主最强

www.chetxia.com 2018-11-08 13:36:14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前几天众泰全新T600蜕变上市,由内而外的原创造型,满满的高级质感令业界震惊。

前几天众泰全新T600蜕变上市,由内而外的原创造型,满满的高级质感令业界震惊。不少业内人士指出,众泰全新T600凭借全新升级的产品力和品质,极有可能在3.0时代延续初代T600月销过万的辉煌。最近一段时间,众泰全新T600的试驾报告接连而出,媒体人纷纷表示众泰全新T600底盘水准极高,在自主阵营实在难逢敌手。
图片1.jpg 
事实上,这几年众泰汽车的转型升级大家有目共睹,强调自主创新、匠心品质,坚定不移的执行“五新”策略、412品牌战略,彻底刷新了世人对其的印象。在看不见的底盘细节,在自主品牌一贯的薄弱环节,众泰汽车已经有了引以为傲的技术资本。
基于全新B技术平台
新平台正是众泰汽车“五新”策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的新品都将诞生于全新众泰3.0平台架构“ZFA”,形成A、B、L(纵置)三大技术平台,覆盖传统燃油PHEV、EV等车型。上市不久的第二代T600,便是基于全新B(级)技术平台。
图片2.jpg 
其实了解这个信息点,很多人已经能想到众泰全新T600开起来绝对大不一样。同一品牌,基于不同平台打造的车型,发动机布置形式、底盘设计规格是不一样的,而底盘变化就是最明显的体现。在谍照时期,众泰全新T600内部代号为B11G,这正是其底盘代号。
图片3.jpg 
事实上,B11G底盘早已率先在COC赛场亮相,历经马蹄坑、驼峰桥、各类大坑的“折磨”,全程表现得十分稳健。众泰全新T600依然定位于城市SUV,换上了B11G底盘也完成脱胎换骨,平稳性、操控性、NVH性能得到全面升级。
B11G底盘四大系统精雕细琢
B11G底盘绝对是众泰汽车研发技术团队的心血之作,在设计之初,众泰汽车从用户诉求、售后调研以竞品车型搜集了海量数据,采用8家世界先进供应商及6项全新制造工艺,花费一年多的时间精心打磨问世后的良好反馈早在众泰汽车的意料之中。
图片4.jpg 
底盘总成一般包含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制动系等四大系统,众泰汽车总共修改了150多个参数,作不低于36项设计优化8项材料优化。在传动系方面,离合系统阻尼相比以往小6N,优化了离合踏板的性能曲线及力重问题,踏板回位反馈更加舒服。
图片5.jpg 
行驶系方面,B11G调整了副车架硬点,采取前束调节固定方式、增加杆系法兰面面积等方式,避免了轮胎偏磨(吃胎),操控也更加稳。通过在副车架与车身及发动机之间分别增加了隔音减震材料,直接提升了车辆的NVH性能。
图片6.jpg 
转向系方面,B11G重新调校了转向器和转向传动比低速轻盈、高速沉稳,指向更为清晰,驾驭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图片7.jpg 
制动系方面,B11G采用了反芯结构及高碳材料的刹车盘,刹车盘的散热性能更出色,改善了制动抖动问题将制动踏板比由3.16调整为3.4,助力器跳跃值由1.5MPa调整为1.2MPa,抑制了制动点头感,百米制动距离仅为40.5m。
图片8.jpg 
多管齐下,众泰全新T600开起来底盘更整更有韧性,激烈驾驶时侧倾小,过弯更有循迹性,
富有驾驶乐趣的同时,也更安全。
标配底盘升降,比肩豪车
谁能想到,众泰全新T600公布配置信息竟然放出如此大的彩蛋。众泰全新T600 1.8T车型配有电控底盘升降系统,底盘升降高度范围可达4cm!底盘要运动,或是均衡、舒适,统统由你一键调节。
图片9.jpg 
在我们的印象中,底盘升降不是只有BBA及以上级别的豪车才有吗?现在一辆不到15万的SUV搭载底盘升降,那些追求极致驾驶乐趣的普通消费者有福了。众泰全新T600的底盘升降是真正唯一、“连越好几级”的,强大的产品力可见一斑。
熟悉众泰品牌的应该知道,众泰全新T600是最成功的车型,也为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换代后的众泰全新T600底盘水准在自主阵营里鹤立鸡群,让关注它的粉丝喜出望外,上市后续写辉煌应该不是难事。同时也说明,众泰汽车对外的各种战略举措、规划纲要绝非空谈,众泰从本质、根源上出发,很踏实很用心得前行,3.0时代众泰品牌重塑指日可待!
(责编:枭宇)

共有2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