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卡车天下 > 服务好才是硬道理 | 欧马可国六产品助力建轩物流打造绿色、高效服务体系
新闻排行榜

服务好才是硬道理 | 欧马可国六产品助力建轩物流打造绿色、高效服务体系

www.chetxia.com 2021-10-11 15:13:37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近年来,随着快递行业价格战愈演愈烈,诸如“网点停摆、负责人跑路、供应商转行”等消息不绝于耳,让人大呼绝望。

  近年来,随着快递行业价格战愈演愈烈,诸如“网点停摆、负责人跑路、供应商转行”等消息不绝于耳,让人大呼绝望。快递行业真的已经走到了悬崖边缘吗?

  其实未必,从目前情况来看,仍有很多网点具有相当的盈利空间,专门从事快递运输的物流企业虽然单车利润有所下降,但业务量总体呈现稳步增长状态。快递行业为什么会出现如此明显的两极分化状态?这些在逆境中仍能保持不断发展的企业又做对了什么?

  稳步发展,服务为王

  上海建轩物流就是在快递行业价格战中保持稳步发展的典型案例。据建轩物流联合创始人兼车队负责人孙鹏介绍,最近几年虽然公司的单车利润有所下滑,但每年的业务量都在以30%-40%的速度增长,总体来看公司的营业收入和规模仍处于快速上升阶段。

  【建轩物流联合创始人兼车队负责人孙鹏】

  建轩物流之所以能做到逆势发展,其核心关键就在于两个字——服务。据孙总介绍,建轩物流自2012年与京东、顺丰等快递企业建立合作后,最重视的就是提供安全、快速、可靠、人性化的服务,尽全力避免车辆出现延误、货物坏损等情况。也正是因为九年如一日的高水平服务,建轩物流成为京东和顺丰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屡次获评“优秀服务商”称号。

  “自企业创立伊始,我们就深知‘服务’的重要性,并把‘服务水平’作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来打造。”孙总说道,“在我看来,想要保证服务质量,必须满足两点要求:一、员工要有服务意识及高水平服务能力;二、运输车辆一定要可靠,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为提升员工服务能力,建轩物流建立了严格的人员培训流程及标准。例如每个月甚至每周会进行一次人员培训,主要内容涵盖安全、服务、驾驶技巧等。为激励司机主动学习、提升服务能力,建轩物流还制定了一系列奖励制度,激励司机多劳多得,以此形成良性竞争。

  追求高品质服务,选车是关键

  对于服务品质而言,除员工服务能力之外最重要的影响因素莫过于运输车辆的品质。

  “因为京东、顺丰对于时效性、安全性要求非常高,所以我们对于车辆选择也比较严格,必须足够可靠才能满足我们的运输需求。”孙总说道,“2014年经过多方调研、试用后,我们最终选择了福田欧马可。欧马可也没有让我们失望,以出色的品质完成了繁重的运输任务,多年来一直保持极高的出勤率。所以这些年我们仍在持续购买欧马可,如今一共购入了70多辆。”

  2021年,为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建轩物流更是一次性购入19台欧马可国六车型,而这批车也成为如今建轩物流城配运输的主力车型。

  【服务建轩物流的欧马可国六超级轻卡】

  “现在国家环保法规越来越严格,上海市、苏州市等地区已经严令禁止国五车型在限行时段进入市内,这对我们的业务运营造成了极大困扰,所以我们必须购买国六车型以保证正常运营。”孙总表示,“之所以依旧选择欧马可,一方面是因为多年来欧马可的品质几乎得到了公司所有人的认可,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我们经过大量调研、比对后,欧马可的各项参数要优于其他品牌。”

  此外,针对网上传闻的“国六车容易坏、运营成本高”等话题,孙总作为运营者向记者讲述了他的实际使用感受:“从我们购入新车至今已有6个多月,欧马可国六车型品质非常可靠,任何小毛病都从未出现过。不仅如此,由于我们公司平时使用的油品均为中石油、中石化的正规产品,所以车辆运营成本也并未增加。尿素与国五车型使用的是同款产品,价格一致。从我个人角度来看,我们公司从国五切换到国六是非常平顺的,没有遇到任何阻碍。”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建轩物流新购入的19台欧马可国六车型,不仅没有给孙总带来成本困扰,反而在节油、舒适度等方面有一定提升。据建轩物流实际测算,欧马可国六车型当前油耗10L/百公里左右,在同级别车型中当之无愧地处于领先地位;驾驶室细节布置更加合理、座椅相较以前更加舒适、噪音也更小,总体而言,相较于国五车型有显著提升。

(责编:zhuyingchun)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