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行业信息 > 外放电的乐趣可以“无限大” 极狐汽车露营快乐星球夜
新闻排行榜

外放电的乐趣可以“无限大” 极狐汽车露营快乐星球夜

www.chetxia.com 2021-10-25 16:46:22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EV视界报道】10月6日,ARCFOX极狐汽车品牌精心打造的户外露营活动“星空绿茵露营派对”正式开趴。

EV视界报道】10月6日,ARCFOX极狐汽车品牌精心打造的户外露营活动“星空绿茵露营派对”正式开趴。EV视界有幸参与到此次活动中,也体验了一把露营的快乐。说到当今的露营生活,想必大家最担心的问题就是用电,现如今也有不少外置“充电宝”的产品推出,可他们过于高昂的价格和过于沉重的质量,都成为了阻碍人们购买的主要原因。

 

什么是车辆外放电功能呢?

车辆外放电功能在燃油车型上其实就有,但是其在使用便利性方面还是有着明显的不足之处。而随着新能源车型的逐渐普及,其在车辆外放电功能方面的便利性尽显无疑。随着电动汽车的续航越来越高,很多新产品都开始推出V2L(Vehicle to Load)也就是对外放电功能。这个功能和平时给手机充电可不一样,V2L是能输出220V 50Hz的家用交流电的,这个功率不仅可以喝咖啡,吃火锅,连驱动冲击钻,电锯都不在话下。

 

其实,车辆外放电功能也分为VTOV模式和VTOL模式两种。VTOV模式其实就是最为神奇的“移动电站”模式,通过该模式可以将自己的车辆变成一个大号充电宝,借助车载电量就可以为其他同型号车辆进行充电;而VTOL模式则是最为贴近日常生活的方式,通过该模式可以借助车载电量和专用的转接设备将电池里的直流电反向变成交流电,这样就可以通过普通插排实现在户外使用微波炉、电水壶、电烤箱、电磁炉、电视机甚至是电热水器等常用的家用电器。

 

在此次的ARCFOX极狐汽车星空绿茵露营派对上,能够看到车主们在露营时就采用了极狐的V2L外放电功能,瞬间就拓展了原来枯燥乏味的露营生活。咖啡机、采光照明、户外电影、烹饪电器使用、生活电器使用通通不在话下!

 

“电”改变了人们生活的方式,同样在露营生活时有了“电”也能更加丰富多彩!如果您的家里有孩子,在夜间露营时可以采用极狐汽车的V2L外放电功能,给孩子们支上投影幕布,放上一部孩子们喜欢的电影、动画,瞬间可以提升露营的生活品质,让家庭氛围更加愉悦。

 

 

 

在我们熟悉的老式露营生活里,在夜晚的灯光总是较为昏暗,生活的气息非常不浓郁。但如果像下图里,可以布置上环绕的灯光,这样的露营是不是更加多姿多彩呢?

 

我们熟悉的外放电功能除了在露营中可以使用,还有什么场景可以运用上呢?如果您带着公司同事驾车外出,突然遇到老板的多名连环Call让你们现在用电脑办公,这时候就能用到我们的极狐V2L外放电功能了。连上电接上插电板,就可以让多台电脑一起连电办公了,解决你的燃眉之急。

 

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在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当手机没电了,家中又停电,这样情况下会很着急。这时,极狐的V2L可解燃眉之急,外放电功能助力手机充电。在刚发生的郑州洪灾中,V2L外放电功能为近400部手机充上了电。所以,V2L外放电功能的确非常好用,且可用范围非常广泛,用上之后很难再割舍掉。

 

在活动还未开始时,我们在4S店门口看到了这辆车身上写有“移动超充30分钟300km”标语的极狐阿尔法T。想必极狐已经在移动超充这条路上有了新的想法,难道是开着这台极狐阿尔法T去给用户补电?这个想法可真是太具有创新性了!这样的移动超充车,是完全不会受到地域或空间的限制的,即便是低矮的地库、或者偏僻的乡村也完全不受限,让我们共同期待。

 

编辑总结:本文中我们详细介绍了V2L外放电功能,可在多场景、多领域中使用到,户外露营时,我们有了“电”就可以放肆拓展我们的生活方式,涮火锅、烧烤、煮咖啡、做饭、看投影、照明通通没问题。也能够在老板夺命连环Call时,让大家安心集体办公。或者在应急情况时,给多部手机充电,恢复通讯。这样的外放电功能除了我上述讲到的以外,还有更多新奇的用法,期待你们与我一起解锁。

文章摘自:EV视界

(责编:枭宇)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