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滚动资讯 > 东风风行推出铠甲电池,四维超高防护盾构筑无可匹敌安全性能
新闻排行榜

东风风行推出铠甲电池,四维超高防护盾构筑无可匹敌安全性能

www.chetxia.com 2022-12-07 14:54:43 来源: 类型:转载   字体: |

[导读] 当前,新能源的市场渗透率已经突破了30%,逐渐替代传统燃油车的大趋势已不可逆。

当前,新能源的市场渗透率已经突破了30%,逐渐替代传统燃油车的大趋势已不可逆。而伴随新能源发展而来的,却是人们对于电池安全的担忧,电动车在碰撞后产生爆燃的新闻更是让许多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望而却步。因此,从根源上解决新能源的电池安全问题,是每个车企发展新能源的必由之路,也是最需攻克的技术难关。

前不久,东风风行举办新能源战略发布会,并正式推出铠甲电池。其超高安全属性吸引了业内的广泛关注,今天,我们就一同聚焦铠甲电池的技术特点,看看它究竟有何领先之处。

东风风行为电池穿上铠甲,将安全刻进基因里

对于动力电池而言,由于离子与电解液的工作特性,一旦短路温度急剧升高,乃至产生爆燃等情况是难以避免的,因此,从技术而言,对于动力电池最重要的就是要控制好热稳定,同时加强防冲击、碰撞的能力,进而提升电池的安全性能。而铠甲电池正是贯彻了这一宗旨,由内而外拥有四维超高防护盾技术,从电芯、模组、整包到整车,如同身穿铠甲一般,四重防护加持,可以完美解决新能源汽车用户对电池安全方面的担忧。

逐一来看,在最底层的电芯层,铠甲电池采用隔膜防火涂层技术覆盖每一颗电芯,可承受800度高温。同时电芯之间增加纳米级隔热气凝胶,电芯升温后快速膨胀将空气排出,为电芯营造了独一无二的安全舱。并且,其采用高电压中镍正极,兼顾中镍热稳定性及高镍能量密度,使得电芯在复杂工况中也得以拥有优异的热稳定性。

来到模组层,铠甲电池则采用了高强度壳体防护,模组壳体熔点高达1200度,可以有效防热扩散。并且其采用了全贴合高效液冷集成系统,以高精准导热路径设计保持模组在20-30度的舒适运行环境,相当于在模组内为电芯加装了“小空调”。再到外部的整包层,铠甲电池采用加强铝板作为外壳,强化整包结构并通过了振动、冲击、挤压国标53项及企标90项验证测试,并达到IP68电池浸水防护。它还拥有车云双平台安全预警,可安全监控整包安全状态并对异常状态及时预警,整体电池包的安全性业内领先。

此外,东风风行还进一步为铠甲电池加上了整车层的防护,采用高强度锰钢底盘护甲,有效防止凹凸不平的路面及硬物对电池的刮碰,及行驶过程中车轮卷起的沙石硬物敲击电池产生的损坏。其高强度防护车身框梁已通过2022年中国汽车极致安全巅峰挑战赛-侧柱碰撞测试,在中汽研topsafety测试中,铠甲电池也完美通过了电池刮底、托底等安全测试项目,实证安全性能。

东风风行全面优化铠甲电池性能指标,提升风行雷霆续航与动力

在超高安全性能之外,铠甲电池各项技术指标更是相当领先。电池包整包最高容量可达85.9kWh,能量密度>175Wh/kg,在高容量和能量密度的加持下,整车续航可以得到有效提升。发布会上亮相的风行雷霆,就可做到充电1次CLTC续航里程至高可达630km,续航表现十分优异。而且铠甲电池支持超快速电池充电技术,充电15min续航增加100+km,30%-80%充电时间约37min,它还可以做到最大160kW的峰值功率输出,能完全释放车辆性能,增强驾驶的体验感。

可以说,铠甲电池在四维超高防护盾技术加持下,在安全上达到了防火、防水、防力、防磁的效果,在性能上更是坐拥业内领先水准。而且,电池管理系统还能够对电池全生命周期进行监控,完美解决了新能源车市场的“安全焦虑”和“续航焦虑”。

结语:

东风风行此次推出的铠甲电池,其技术实力已是完全达到了业内的顶尖水平,在安全方面它做到了360°无死角的安全防护,而且在性能上更有相当突出的表现,跻身业内动力电池第一梯队。从铠甲电池的技术水平我们也不难看出,东风风行在新能源领域已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实力,正步入发展的“快车道”,也让我们对其未来的产品表现有了更多的期待。

(责编:yangxi)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