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滚动资讯 > 问界M9正式上市,47万以下最优质的SUV之选
新闻排行榜

问界M9正式上市,47万以下最优质的SUV之选

www.chetxia.com 2024-01-02 11:22:10 来源: 类型:转载   字体: |

[导读] 12月26日,问界M9的盛大上市,无疑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12月26日,问界M9的盛大上市,无疑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发布会仅仅过去两天,大定订单就突破了20000台,以其前沿的技术和创新设计,问界M9被誉为“千万以内最好的SUV”和“陆地最强SUV”,其售价从46.98万起,提供增程和纯电两种动力形式,以及Max和Ultra两个版本,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同时,问界M9凭借着华为“科技全家桶”,以十大黑科技组成强势矩阵,将智能驾驶体验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其中,华为ADS 2.0技术再次突破,配备前沿的192线激光雷达系统,拥有超过250米的远距离探测能力。这标志着华为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又一重大进展,尤其是在不依赖高精度地图的情况下。余承东在发布会上宣布,华为城区领航辅助驾驶功能已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覆盖,意味着只要有道路,华为的智能驾驶系统就能够运作。

华为途灵智能底盘的升级同样引人注目。其道路预瞄系统与自适应主动悬架的结合,能够实现每秒高达100次的精确调整,大大提升了车辆操控性能。

在动力系统方面,华为推出了行业内转速最快的电机,最高可达22000rpm,使得超过5.23米长、轴距3米11的全尺寸SUV实现仅需4.3秒的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

华为还在其汽车中整合了一系列高科技配置,包括百万像素智慧投影大灯、配备十屏的鸿蒙座舱、华为巨鲸800V高压电动平台、全新小艺智慧助手和HUAWEI SOUND卓越系列音响系统....

百万像素智慧投影大灯:定义“灯厂”新概念

问界M9的全新智能灯光系统在现场展示中引发了广泛关注,这一系统彻底重新定义了“灯厂”的概念。它包括自适应近光灯、自适应矩阵大灯、百万像素智慧投影大灯、天际线位置灯和智能交互矩阵大灯等多项功能。

特别引人注目的是HUAWEI XPIXEL华为百万像素智慧投影大灯。这种大灯采用了华为的双反空间光学系统,使得问界M9能够实现3米超近场智能迎宾功能,创造出令人赞叹的迎宾体验。

在大灯的结构上,问界M9采用了双层设计。上层是主照明灯组,包括投射灯组、远光灯组和近光灯组;下层则是ISD灯组。投射灯组单边达到130万像素,左右两边共有260万像素,使得M9能够在户外实现超过100英寸的巨幕投影,这为用车大灯看电影提供了新的可能。

这款车的智慧大灯技术也十分先进。它能够精确识别车辆和行人,并进行遮蔽,遮蔽区域的准确度可达到目标左右合计仅多出1.2米。这项技术类似于人像智能抠图,能够精确识别并避免照射到行人的上半身,避免造成眩晕。

除了这些技术特点外,问界M9的大灯还具有一些有趣的额外功能。例如,ISD灯组支持自定义显示,可以展示充电剩余时间、爱心、中国结甚至是双喜字符等图案。这样的设计不仅具有实用价值,也增添了车辆的趣味性和个性化。

这些创新功能让网友们调侃,仿佛灯厂、投影厂和婚庆公司都默默地赞叹了一声。通过这些技术革新,问界M9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地位得到了进一步巩固。

真智能:全国都能开

华为ADS 2.0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一直以来都是智能驾驶技术的佼佼者。11月底,这一系统还仅限于高速公路和城区快速路的应用。然而,如余承东所言,到了12月底,华为ADS 2.0实现了在城区、高速公路、城快NCA(智驾领航辅助)的全面覆盖,让智能驾驶进入更多驾驶场景。

华为ADS 2.0在问界M9上的应用更是显著。系统整合了BEV(Bird Eye View鸟瞰图)感知能力和GOD(General Obstacle Detection通用障碍物检测)网络,不仅能识别通用障碍物白名单之外的异形物体,还融合了道路拓扑推理网络,使得车辆能够更加准确地感知和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问界M9的硬件配置令人印象深刻。全车配备了27个传感器,包括一个业界领先的192线激光雷达,这是车规级量产中线数最高的激光雷达。其探测距离最远可达250米,点频达到了业界最高的184万点/秒,扫描频率为20Hz,确保了极高的精准探测和快速响应能力。

除此之外,M9还装备了12个超声波雷达和7个毫米波雷达,其中3个用于ADS智驾,另外还配备了四门防撞毫米波雷达。这些先进设备的结合,让M9在各种驾驶环境中都能表现出色。

M9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性能也得到了增强,有效范围从4km/h至150km/h,大幅提高了行驶安全性。

在泊车技术方面,问界M9同样不落后。其独创的楼层识别技术可以精准识别车位信息,整个停车过程的数据(包括车辆位置、坐标、楼层、车位号)都能传输至车主的APP,有效解决了寻车的难题。

问界M9支持超过160多种泊车场景,实现了车辆的自动寻找车位、自主泊车以及自动找到车主,还提供了自定义车位选择和循迹倒车功能。这些技术的综合运用,使得问界M9在智能驾驶和泊车技术上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巨幕影院:实用、娱乐兼顾

华为在问界M9上的创新举措,将车内影院体验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首先,它配备了业界首款车规级32寸巨幕车规级投影仪,旨在打造沉浸式观影体验。这款投影仪整合了420x720mm的投影幕布,完美融入车顶设计中。其FOV视角为90°x30°,能够实现32''至20''的无极缩放,幕布还可以任意悬停,通过手机、语音或灵犀遥控器进行控制,使得观影更加灵活便捷。

在光源设计上,M9特别注重观影的舒适度和安全性。它通过了德国莱茵TUV认证和瑞士SGS防晕认证金标,确保画面稳定且柔和,不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即使在高速行驶或有风吹入的情况下,观影体验也不受影响。

有趣的是,投影幕布还可以用作隔断,既能为后排乘客提供遮阳效果,又能增强隐私性。问界M9在屏幕配置上也表现出色,拥有前排主副驾加中控的One Glass环宇三联屏,二三排可配备四个通过HUAWEI Maglink®接口连接的MatePad,外加巨幕投影幕布、HUAWEI ARHUD,甚至还包括车外由智慧投影大灯投射出的屏幕。

问界M9的屏幕配置数量达到了十块,从16英寸到100英寸不等,实现了屏幕的多样性和自由度,甚至可以说是屏幕的“富余”。

此外,华为的临境抬头显示系统搭载了业界最高2K分辨率的显示器,亮度达到12000nits,最大成像面积为75英寸,最远投射距离为8.5米。它能够以AR形式将导航信息投射到道路上,支持人眼跟随成像技术,极大地提升了导航的准确性和便利性。

最后,余承东介绍的问界M9的隐私声盾技术也是一个亮点。这项技术可以防止二排乘客的对话被前排司机听到,并能够根据主驾驶头部的位置自适应调整声音屏蔽。虽然华为并未详细说明其技术原理,但据称一键开启后,能够屏蔽高达90%的二排对话信息,提升了车内隐私保护水平。

可以说,问界M9的上市,不仅代表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巨大进步,也为驾驶者提供了更智能、更安全、更舒适的出行体验。问界M9的强势登场,预示着未来豪华SUV市场的潜力和可能性,同时也让我们期待着更多华为科技的汽车应用,为出行带来更多惊喜和便利。在这个充满科技革命的时代,问界M9为我们描绘出了一个更加明晰和前瞻的汽车未来。

(责编:yangxi)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