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汽车评测 > 标准的家用车 试驾现代i30 1.6L自动豪享型
新闻排行榜

标准的家用车 试驾现代i30 1.6L自动豪享型

www.chetxia.com 2011-10-21 07:00:00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现代i30是一款从设计到研发均由现代汽车欧洲研发中心完成的,可以说是现代的一款战略车型,现代的工程师也为i30赋予了非常浓郁的欧洲特色。现在的i30已经上市近两年时间,且没有做过任何大小改款,如今再看当年的设计只能说是“很家用”。

  起步加速

  i30一直强调是一款欧洲化的车型,但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种感觉并不明显。驾驶感觉整体偏轻,起步时油门响应比较灵敏,轻踩油门i30就有很好的响应,有往前冲的感觉,这可能要归功于1.6L发动机较强的马力和功率。

  i30在中低速行驶中给编辑的感觉是中庸,谈不上多具乐趣,但也不会出现明显的动力不足。CVVT的技术加上2000转以下的换挡,为i30赢得了不错的经济性,非常适合城市中行驶。

  但是i30的车速一旦超过100km/h,则表现的不再令人满意,由于4速自动变速箱的原因,与车速一同提高的还有转速,120km/h时的转速就已经高达4000转了,基本上可以说i30的高车速是靠高转速拉上去的,在如此高的转速下几乎谈不上什么节油性。随之而来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在高的转速下,高速超车势必成为一个难度系数较高的动作。

  如果是需要经常跑高速的朋友,在i30还没有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情况下,编辑更建议选择5速的手动变速箱。而只是日常代步,并不需要高车速的朋友,这款4速自动变速箱还是可以胜任的,在80 km/h以下可以说表现还算不错。

  车天下编辑以日常实际驾驶操作为基础在道路上测得, i30 1.6L自动档车型从0到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2.5秒。最大G值出现在起步初期,略高于0.4G,随后下降,进入2挡后维持在0.2G上下,整体换挡非常平顺,几乎没有什么顿挫感,波动非常小,唯一缺点G值略低。

(责编:KuTOTO)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