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下 > 汽车资讯 > 汽车评测 > 标准的家用车 试驾现代i30 1.6L自动豪享型
新闻排行榜

标准的家用车 试驾现代i30 1.6L自动豪享型

www.chetxia.com 2011-10-21 07:00:00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类型:原创   字体: |

[导读] 现代i30是一款从设计到研发均由现代汽车欧洲研发中心完成的,可以说是现代的一款战略车型,现代的工程师也为i30赋予了非常浓郁的欧洲特色。现在的i30已经上市近两年时间,且没有做过任何大小改款,如今再看当年的设计只能说是“很家用”。

  弯道颠簸

  由于i30采用了HDC平台,所以后悬挂为半独立的拖拽臂式悬挂。这种悬挂的好处就是在低速过弯时可以提供更高的稳定性,而缺点是在激烈驾驶高速过弯时,会影响车身姿态,严重时后轮会有离地现象。

  通过车天下编辑对i30的绕桩测试,我们可以看到悬挂整体的调教属于中间级别,没有舒适型车那么的软,但也没有操控型车那么的硬,还是可以看到有侧倾的状态。而尾部姿态也正如编辑所说,并不理想,与独立多连杆还是有明显差别。这种前麦弗逊后拖拽臂式悬挂本身的操控性就较低,再一次说明i30一台更适合简单驾驶的代步车辆。

  i30多数车型采用机械液压助力,只有最高配的2.0L自动尊享型采用的是电动助力。我们今天试驾的这台是机械液压助力,在方向的指向性上并不精确,有一定的虚位,只是在激烈试驾中能体现出来,在日常驾驶中并不明显。

  在颠簸路段及过砍时,i30的表现也不是十分出色,这也是源于后面那个半独立的拖拽臂式悬挂,虽然在稳定性上要优于两连杆,但是舒适性上还是独立悬挂占优,哪怕就是只有两根连杆。具体的变现,i30对于一些细小的震动可以通过减震器过滤掉,但是碰到坑洼路面或减震带时,拖拽臂式悬挂劣势就尽显无疑了,后排乘客可以明显的感受到来自地面的冲击力。

(责编:KuTOTO)

共有0条评论  发表评论

你好,车天下网友 请您发表对此文的评论!用户名 密码 注册账号 | 找回密码?
匿名评论